百斤大野猪闯进杭州一学校和小区,已被警方击毙

2020-07-18 15:45:20 作者: 百斤大野猪闯

本文转自【@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7月18日消息,今天10点,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接到读者报料:有一头野猪大清早闯进了复兴路一所学校,之后又吭哧吭哧闯进了复兴南苑。

杭州清河实验学校是野猪第一次被发现的地方。副校长陈鸿告诉小时新闻记者,野猪是今天早上5点半左右被学校保安发现的。“发现的时候,野猪正在学校的操场上溜达。看到这架势,保安也不知所措,因为今天是学校一年级新生前来报到的日子。”陈校长说,担心野猪吓到孩子们,保安报了警,不过等到派出所等赶到的时候,野猪已经不见了。“后来听我们食堂的阿姨说,野猪还在复兴南苑的菜场出现过。”

民警荷枪抵达现场 本文图片均来自钱江晚报

上午十点多,小时新闻记者赶到了复兴南苑。复兴南苑35幢附近,有不少居民在围观,现场拉起了警戒线。目击者说,野猪就在里面,大概100多斤重。

围观居民说,早上8点多,野猪从小区2号门闯进了小区,然后一直往小区里跑。保安发现后报了警。

10点25分左右,野猪突然狂躁起来,大声嘶叫,吓了大家一跳。紧接着,响起了枪声。10点36分警方完成任务撤出。

10点40分,被击毙的野猪装在了编织袋里。居民们都好奇地围了上来,猜测野猪的体重。有人说:“是个母猪,这腿毛看起来还挺粗的,体重目测应该不到100斤。”

小时新闻记者从上城公安分局了解到,“流窜”到复兴南苑的野猪,是被“枪王”王朋飞用一把95式步枪一下击中了头部,以防万一随后又补了一枪。

早上5点多,野猪先是出现在了清河实验学校,接到报警后,南星派出所出警,等到民警到达的时候,野猪已经不见了。过了一会儿,又听闻野猪在复兴南苑出没,民警又来到小区。这时候野猪被困在小区35幢附近,因为野猪比较凶,巡特警队员赶到现场和森林公安等一起处置。

为防止野猪随意走动伤人,民警们在外围疏散居民,“核心区”的巡特警队员和大家一起用三十多个垃圾桶把野猪围起来,阻止它再次“流窜”。

“上午十点半左右,经过多方请示之后,决定击毙野猪。”

提醒:遇到这种情况,大家不要围观,及时报警处理。

(原题为《百斤大野猪闯进杭州一学校,又吭哧吭哧去了复兴南苑,已被击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