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财险、华夏人寿、天安人寿、易安财险等6家金融机构,被银保监委接管会影响那些人?

2020-07-20 08:21:49 作者: 天安财险、华


关于天安财险、华夏人寿、天安人寿、易安财险、新时代信托、新华信托等6家金融机构,被中国银保监委托机构接管(暂定1年)事宜!




为什么要接管天安财险等六家金融机构?

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


为什么要接管天安财险等六家机构?

天安财险、华夏人寿、天安人寿、易安财险等保险机构存在违反《中华人民***保险法》规定的经营行为,触发了《中华人民***保险法》第一百四十四条规定的接管条件;新时代信托、新华信托两家信托机构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触发了《中华人民***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三十八条和《信托公司管理办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的接管条件。为保护保险活动当事人、信托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共利益,银保监会决定依法接管天安财险等六家机构。




这六家金融机构被接管由谁来管理

组建六个托管组

接管组依据相关法律委托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国寿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组建六个托管组,按照托管协议分别托管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业务。

托管组将发挥什么作用?

银保监会相关人士表示,一是坚持依法合规,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接托管工作。二是坚持维护稳定,保持公司正常运行,保护保险活动当事人、信托当事人合法权益。三是坚持分类施策,根据每家公司的不同风险,采取不同的化解方式。四是坚持市场化,发挥专业中介机构作用,努力推动被接管机构市场化重组。五是坚持守住底线,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这六家金融机构被接管会影响到客户吗?

接管后六家机构业务正常开展

六家金融机构突遭接管,对于投资者关心的问题,银保监会相关人士也进行了一一回应。

1.接管后,是否还可以购买天安财险等六家机构产品?

可以购买天安财险等六家机构正常在售的金融产品。被接管的六家机构经营不中断,可以正常开展业务。

2.接管后,保险消费者需要配合做什么额外事项?

不需要。接管后,天安财险、华夏人寿、天安人寿和易安财险四**险公司正常经营,各项保险业务照常办理。

3.接管四**险公司后,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能否得到有效保护,接管前签订的保险合同是否继续有效?

天安财险、华夏人寿、天安人寿、易安财险四**险公司接管前签订的保险合同继续有效,根据《保险法》有关规定,四**险公司无论股权结构和公司治理如何变化,风险如何化解,相关保险合同合法权益都将得到保障。

4.接管新时代信托和新华信托后,公司债权人和信托产品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如何保障?

接管后,债权人需根据新时代信托和新华信托指定的时间和方式,对债权进行登记。接管组将对债权进行核对并确认。同时,接管组将积极采取多种有力措施清收资产,并争取引入新股东增加资本实力,依法保护公司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信托产品投资者需根据新时代信托和新华信托指定的时间和方式,对认购的信托产品份额进行登记,预计登记时间为3个月。接管组将对登记份额进行核对确认,并依法按照“受益人利益最大化”原则督促公司积极管理运用、处分信托财产,回收资金及时全部用于兑付投资者,切实保护信托产品投资者合法权益。

5..接管后,正常经营的信托业务如何处理?

接管后,新时代信托和新华信托的信托关系不因接管而变化,将继续履行好受托人职责,维护信托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这六家金融机构被接管会影响哪些人?

接管对各方的影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