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容妃”李建群患癌去世,与导演同居27年不领证,一生无儿女

2020-07-20 08:22:53 作者: “最美容妃”

“最美容妃”李建群患癌去世,与导演同居27年不领证,一生无儿女

7月17日,一位电影博主发文,称老戏骨李建群老师,因患癌在昨日不幸去世。

这个噩耗,对我们乃至影视界来说,无疑是一大憾事。

李建群老师,曾出演过《康熙王朝》里温柔娴熟的“端妃”。

她精湛的容颜再加上出色的演技,令很多观众对她至今印象深刻,这部剧也成为经典中的经典。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这部古装剧,她是无数男生的梦中情人。

不论是出演《武则天》里的“徐才人”还是《唐明皇》里的“武惠妃”,李建群都完美的演绎了这些角色。

为此,每每提起李建群老师,那些经典的回忆,都会第一时间浮现在脑海里。

因此,李建群便被观众誉为“古装第一美人”。

她的美,至今都无人超越。

李建群自小就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中。

父母对她非常的宠爱,同样也对她寄予很多期盼,盼望她能够成凤。

她从小就学习芭蕾,有着极好的气质和形象。

不仅如此,她学习成绩也非常的优异,年仅13岁的时候,就考到了当地的剧院表演。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由于一次意外,李建群的膝盖受了很严重的伤。

为此,她不得不放弃热爱的舞蹈,改行去学习美术。

或许,是老天赏赐,让这个努力又勤奋的女孩,顺利地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

她的手艺越发的精湛,从小画师变成了油画大师,这多亏她的师傅陈逸飞。

就这样,她在入学的第二年就获得了青年油画创作大赛的优秀奖。

李建群不仅画艺精湛,外貌也尤为出众,她的一颦一笑都能令人心动不已。

所以,很多画家都为她画过好几副画像,这些画像还获得了奖,成为了油画的代表作。

在当时,文艺界非常的纯粹,但又不太好发展。

恰好,李建群被知名导演给挖掘,就这样,李建群踏入了演艺圈,成为了一名演员。

她出演了很多经典的作品,甚至有些角色的衣服,也都是她亲自设计的。

包括,当时刘晓庆的《武则天》,剧中的服装也都是李建群一一设计完成的。

她不仅演技出色,设计服装更是一流。

不过,让她大火的无疑是2001年出演的《康熙王朝》,她的美再一次被诠释。

同样,这部剧中的服装也是她精心设计,她不仅是剧中康熙的知己,还是剧外的服装设计总监。

当时的李建群,可谓火遍了大江南北。

可惜,事业成功的李建群,在爱情上却十分坎坷。

她与画家前夫结婚后,维持没多久,就因为感情不合离婚了。

从那之后,李建群不敢轻易的谈感情,可她却遇见了“中国历史剧第一导演”。

他就是陈家林。

陈家林比李建群整整大14岁,可以说是陈家林一手把李建群捧红的。

所以,李建群非常的感恩陈家林。

就这样,李建群与陈家林整整同居生活了27年,但从未领结婚证,安心的享受着二人世界,没有要过一儿半女。

然而,美好幸福的生活却突然停止了,那是因为李建群不幸患上了癌症。

在2019年,有知心网友遇到了李建群,一时间却没有认出来。

因为患癌的她,早已没有了当年的秀发和靓丽的容颜,令人唏嘘不已。

而就在7月17日,传来了李建群老师去世的噩耗,很多粉丝都不敢相信,十分惋惜。

虽然,李建群一生没有儿女,但她生活的非常通透和快乐,陈家林也把她保护的很好。

最后,祝愿李建群老师一路走好,在天堂没有痛苦。



感谢您在百忙之中阅读大王这篇文章,大王希望可以通过文章给您带来欢乐、增广见闻,你们有什么想法欢迎在评论留言哦,您的点评是对大王最大的肯定,如果喜欢请点击右上角的关注哟,大王每天都会为您带来精彩的故事哦,大王爱你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