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奖初选名单引争议:庆余年、陈情令未入围;孙俪赵丽颖正面PK

2020-07-20 08:32:31 作者: 金鹰奖初选名

我是金大人,点击上方“关注”,给你一手娱乐资讯,带你了解娱圈百态。

近日,在万众瞩目之下,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主题视觉海报公布,同时公布了初选入围电视剧名单:

《知否知否》《安家》《不完美的她》《猎狐》《清平乐》等125部电视剧作品及33部网剧作品同时入围,参与角逐。

投票通道将于7月18日晚8点开启,每日可投一票。

金鹰奖作为电视剧三大奖之一,每一年都贡献了不少话题和热度,而今年,初选入围名单刚公布,也引起了一番不小的讨论与热度:


一:初选电视剧名单争议大,爆款《庆余年》《陈情令》《亲爱的》均未上榜,杨颖两部剧入围被批有后台

最新公布的电视剧入围名单中,有125部电视剧作品及33部网剧作品,但许多观众看好的热门爆款剧却都没能上榜,引发争议:

2019年末大热剧《庆余年》口碑收视俱佳,一众演员演技精湛,制作精良,但这部最终没能入围。

杨紫近两年的两部代表作品,《香蜜沉沉烬如霜》《亲爱的、热爱的》同样是口碑与收视爆棚,播出时风靡全网,其中的演员也因此跃升一线,但这两部作品,同样未能入围参选。

而2019年夏天,成功捧红肖战、王一博的大热剧《陈情令》同样没能入选,令人大跌眼镜,这部作品播出时火爆程度堪称一绝,且电视剧结束后后劲仍然很强,这次未入围颇为遗憾。

众多热门爆款纷纷落选,令大众质疑金鹰奖的标准。

而更具对比性的是,入围名单中有两部Angelababy的作品,分别是豆瓣3.7的《创业时代》和4.3的《我的真朋友》。

另外,一些评分低且不知名的芒果自制剧也都榜上有名,令人质疑湖南台为自家剧开后门,专业性受到质疑。


二:70、80、90后共同角逐金鹰视后,孙俪、赵丽颖、周迅正面PK

除了最终入围获奖的电视剧之外,金鹰奖视后最终花落谁家也备受关注。

金鹰奖的奖杯有两座,分别是金杯——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水晶杯——最具人气男女演员。

从已经入选作品的演员来看,今年的竞争也颇为激烈:

杨幂:杨幂主演电视剧《扶摇》入围,而此前,她也凭借《北京爱情故事》获得过最具人气女演员奖。

赵丽颖:本次赵丽颖共有两部作品入围,分别是《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与《你与我的倾城时光》,其中呼声较高的是正午阳光的《知否》,赵丽颖此前也曾斩获金鹰奖视后荣誉,也是此次视后的大热人选,有望再添一金。

孙俪:2020年大热剧《安家》中的房似锦曾引起巨大的国民讨论,而今年38岁的孙俪也已经斩获两具金杯和两具水晶杯了,她的实力无人质疑,此次的金鹰视后之争胜算也很大。

周迅:凭借《如懿传》入选,周公子的演技无可置疑,国内大小奖项也是拿了个遍,此番也是视后的热门人选。

姚晨:《都挺好》中姚晨的演技有目共睹,但她的“奖运”似乎一直不佳,不知这次能否摘得桂冠呢?

海清:大热剧《小欢喜》引发热度不小,而海清也算是金鹰奖的常客了,不知这次能否顺利获奖

蒋雯丽:《正阳门下小女人》主旋律题材作品,蒋雯丽也算是前辈了,这次获奖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

另外,谭松韵的《锦衣之下》、唐嫣的《归去来》、倪妮的《宸汐缘》、古力娜扎的《归还世界给你》,宋茜《下一站是幸福》也纷纷入围,讨论度不小,但从口碑及热度、国民讨论度来看,她们似乎稍逊一筹。

最令人的遗憾的还是杨紫,杨紫的演技在一线小花中算是优秀的,近几年更是爆款多多,然而金鹰节陪跑,今年更是没有作品入围,实在令人惋惜。

众多实力女演员共角逐视后,正面PK,结果令人期待。

三:金鹰女神竞争激烈,无缘奖项的杨紫成最热门人选

每年金鹰节,除了奖项之外,金鹰女神的人选也是大众热议的焦点,因此女明星之间的竞争也尤其激烈。

金鹰节举办至今,**生了七位“金鹰女神”,分别是刘亦菲、李小璐、王珞丹、刘诗诗、赵丽颖、唐嫣和迪丽热巴,每个都贡献了巨大的流量与热度。

而今年的金鹰女神,综合网友口碑及热度,热门人选主要有以下几位:

杨紫、杨颖、杨幂、郑爽、宋茜、谭松韵、关晓彤。

其中人气最高的当属杨紫,其实上一届金鹰女神投票杨紫就有很高的呼声,遗憾的是最终败给迪丽热巴。

而今年杨紫的几部大热作品都没入围,所以粉丝对金鹰女神之争还是非常在意的。且杨紫的演技与实力有目共睹,童星出身的她有着很好的观众缘,这次的金鹰女神竞争胜算还是很大的。

而杨幂也是其中人气较高的一位,同为80后小花,杨幂近几年热度颇高但一直无缘金鹰女神,不知今年能否如愿呢?

四 :对比白玉兰,金鹰奖公信力遭人质疑,今年评选成为挽回口碑与信任的关键

在本届金鹰奖初选名单公布不久,白玉兰奖评选名单也相继公布,两大主流奖项几乎同时官宣,当然少不了一番对比。

据公布的入围名单看:

本届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入围人员分别是陈宝国、黄磊、雷佳音、孙红雷、张若昀,

最佳女主角是海清、马伊琍、秦海璐、孙俪、闫妮。

他们此次入围凭借的作品有《小欢喜》,《长安十二时辰》,《庆余年》,《安家》,《少年派》,《在远方》,《酒馆》,《新世界》等。

初选名单一眼望过去,都是口碑实力俱佳的男女演员,全部都是实力派,而入围电视剧也都是口碑与收视爆棚,都有着极高的国民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