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反应!聚焦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龙口市迅速行动……

2020-07-18 22:58:08 作者: 快速反应!聚

针对7月16日晚上,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问题海参、劣质毛巾、过期汉堡等问题,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当晚紧急召开部署会,针对相关行业领域展开突击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


7月17日一早,龙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梁晓鹏带队,前往海参加工企业和汉堡快餐店进行检查。
在屺?岛的两家海参加工店,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海参进货渠道的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有无食品生产和经营许可证。随后,执法人员前往了海参加工车间,主要查看了海参加工过程是否符合食品生产标准,有无使用工业盐、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行为。


经过检查发现,这两家海参加工企业销售的海参产地均为福建、大连、威海,并没有从青岛即墨进购的鲜海参,生产加工过程也都符合相关行业规范。梁晓鹏副**在现场要求各海参加工业户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好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海参原材料进货查验、加工过程控制和出厂检验等相关制度,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有效预防食品安全风险。
紧接着,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又前往了肯德基和富博龙超市展开专项检查。
在肯德基博商购物广场店,执法人员对门店经营使用的食品、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报废记录、食品原料保质期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检查,未发现过期食品和篡改生产日期等现象,也未发现其他明显的违法违规行为。


在富博龙超市,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超市并未销售河北生产的问题毛巾,上架的毛巾进货渠道的索证索票齐全。随后,执法人员随机挑选了两个品牌的毛巾进行封存,送往相关部门进行抽检。


各辖区市场监管所也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问题开展相关检查。

下一步,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实行“四个最严”确保食品安全,加大对快餐单位、海参加工企业、以及再生纤维销售行业的执法检查力度。
龙口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针对曝光的问题举一反三,继续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加大抽检力度,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查处,并请市民予以监督,投诉举报电话为8732721。

来源:龙口市市场监管局
(供稿科室:综合协调科,
供稿人:林晓东,林岩)

?热热热+雨雨雨,龙口人最难熬的日子要来了!挺住!!

?具体标准来了!龙口发放补助200多万!

?多人中招,被骗金额超百万!有这种群赶紧退!

?紧急!96岁老人失踪20多小时,多亏龙口这群人……

阅读原文查看更多龙口本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