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尔衮和豪格争位,为啥多尔衮后来成为辅政大臣,豪格去哪了?

2020-07-21 16:43:15 作者: 多尔衮和豪格

趣谈答案:多尔衮成为辅政大臣之后,豪格被关入了监狱,最终在监狱里不明不白地死掉了。

事件回顾

首先我们先来说一下,豪格的最终结局是死掉了,为什么在最开始的答案当中我们说的是不明不白的死掉了呢?因为他在监狱里面病死了。

这玩意儿就没法说了,怎么病死的?如何病死了?是不是被人下药了?还是被别人暗中踹了一脚吓了个半死?这玩意儿咱都不知道,但是在古代监狱里面死去似乎也不是非常困难。

在真实的历史上,豪哥和多尔衮争当皇帝,最终却给了皇太极,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因为一次巧妙的谦让。

简单来讲,豪格相比较而言比多尔衮更占据优势,因为当时的八大旗当中有三个旗是支持豪格的,只有两个旗是支持多尔衮的。3:2的概率,其他的旗仅仅处在观望状态,而且他们的话语权也不多。

但是在最终决定的时候,豪格故作谦虚推脱了几句,表示自己没有能力。谁知道仅仅是推脱两句却被多尔衮的人抓住了空子,紧随其后,他们开始长篇幅的攻击豪格,最终两方相持不下。

因为皇帝的册立关系到清朝未来若干年的和平稳定,关系到未来清朝若干年能否长久的延续下去,所以只能采取一个折中的法子,这个折中的法子就是册立皇太极为皇帝。

于是年仅6岁的皇太极,一脸懵圈地坐在了龙椅上,连话都说不利索。

没错,这就是事实

按理来说事情到此就应该告一段落了,多尔衮和豪格两个人共同拥立皇太极不就行了吗?

答案是不行,绝对不行,因为多尔衮和豪格两个人分属于两大不同的阵营,这就牵扯到满清八旗的问题了。

简单来讲,满清八旗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铁桶一样,相反他们当中有自己的利益争斗,有着自己的关系网,更多的时候他们都会考虑很多,考虑到的就是权力的争夺。

换句话来说,只要多尔衮和豪格两个人站在一起,就必然会打一番、斗一次,因为两个人不单单是两个人,而是代表着背后的两股势力。

在这一次争夺当中,表面上看没有什么名堂,各退一步给了皇太极。但是双方一定需要分出输赢的,因为这关系到满清八旗未来的走向,最终多尔衮赢得了这次战役的胜利,豪格悲催的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