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和珅的资产放在今天,他能在福布斯上排第几?说出来别不信

2020-07-21 16:40:31 作者: 如果把和珅的

离我们最近的王朝是清朝。清朝前后共有12位皇帝。其中最著名的是康熙、雍正和乾隆。说起乾隆时期,大家都先想到和珅和纪晓岚。今天,我们不谈纪晓岚了。我们来谈谈清朝第一大贪官和珅不为人知的一面。

关于和珅我们给他的标签是一个大贪官。仅仅用“富国和敌国”这个词来形容他都是不够的。因为比国家还富裕得多。最后,据统计,他的资产可以达到10亿两左右的白银。什么概念?据估计,如果不没收他的白银,清朝就无法维持那么长时间。

那么,如果将和珅的财富放在今天,那么和珅能在福布斯排行榜上排名多少呢?让我们计算一下。一两是50克。一克银子是5元。那么一两就是250元。那么10亿两就是2500亿元。如今,它绝对可以挤进福布斯前五名。

说出来大家可别不信。而且,这还是在技术、文明和交通都不发达的时代。如果放在今天,它只会更靠前。这是历史上最大的贪欲,但其实他并不坏,因为他不把持朝政,也不结党营私。他就是爱钱,没想到这些钱都是乾隆算计出来的,最后留给了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