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孝庄太后的亲侄女,一进宫就被封为皇后,却在怀孕时被废位

2020-07-21 16:42:13 作者: 她是孝庄太后

清朝这个朝代在我国历史上存在了近300年,在清朝出现了许多让后人所熟知的女子,例如孝庄太后和慈禧太后。孝庄太后算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女子,她垂帘听政数年,培养出了两代帝王。在她成为太后时,她的家族因为她变得十分尊贵。在孝庄太后的家族之中,有许多女子都当上了皇后,或者是贵妃。但是当时有一位女子,她是孝庄太后的亲侄女,一入宫就被封为了皇后,结果却在她怀孕之时被皇帝废位。

这位女子是孟古青,她是蒙古贵族之后,也是孝庄太后的亲侄女。在顺治八年,她凭借着自己的出身与顺治皇帝成婚,一进入皇宫中就被封为了皇后。孟古青长得非常漂亮,性格也十分开朗,加上有孝庄太后的帮助,她在后宫中生活应该可以非常顺利。可她却没有想到的是,皇帝并不喜欢她,很快就提出要废除她的后位。太后和朝中大臣知道了皇帝的想法之后,连忙询问想要废后的原因,皇帝却只说皇后无能。

自古以来,皇帝要废后不是皇帝的家事,而是一项国家大事,如果皇后没有犯下错误,一般是不能随便废除皇后的。但当时的顺治皇帝铁了心的要废后,大家也无法阻止,于是顺治皇帝将梦孟古青废位。肺废位之后,顺治皇帝还提出了两个废位理由,说孟古青喜好奢侈,善于妒忌。据史书中记载,顺治皇帝是一个非常节俭的人,可孟古青却喜欢奢华,平时所用的珠宝都是非常珍贵的,就连吃饭都一定要用镀金的餐具,如果有哪个方面没有达到她的要求,孟古青就会大发雷霆。除此之外,孟古青还善于妒忌,她身为皇后,却不喜欢顺治皇帝宠爱其他的妃子,经常使用许多手段,与其他妃子争宠,所以顺治皇帝对她十分厌恶。

其实,顺治皇帝讨厌她,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孝庄太后。孟古青是孝庄太后的亲侄女,孝庄太后让她进宫一方面是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监控皇帝。顺治皇帝是一位非常聪明的人,他长大之后就不愿意受人摆布,所以对于母亲孝庄太后的安排,他非常不满。在顺治十年,孟古青被废,降为了静妃,之后的她便回到了母族,生下了一个孩子。因此,很多人猜测,当时的她是怀着身孕被顺治皇帝废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