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多影院有望于本月开放 重点关注哪些影视概念股票?

2020-07-21 16:05:08 作者: 全国大多影院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规定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中国政府网显示,截至7月16日15时全国仅有北京市丰台区部分乡镇和街道处于中风险地区,其余均为低风险地区。因此预计在映前准备工作完成之后,全国大多影院有望于本月迎来正式开放。

  总体上以上措施对复工后票房的影响较小。其中,针对“采用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的要求,根据猫眼专业版,2019年我国线上售票方式普及率已经超过84%,因此可以理解成大多观众已经通过猫眼、淘票票等在线购票平台实现了购票;针对“交叉隔座售票”以及“上座率不得超过30%”的要求,也不会对观影产生大的影响,因为观众恢复观影习惯仍需一定时间,在影院开业的初期一两个月内,除个别热门地段影院的黄金场以外,多数影院的自然上座率并不会高于30%。因此,随着国内疫情渐趋稳定,若影院运行平稳,各地影院的观众流量及排片等相关限制有望逐步放宽。

  需求端:公众观影意愿日益高涨,观影需求有望快速回暖

  随着疫情逐渐被控制,公众的观影心态逐渐好转。同时线上观影难以满足大众需求,线下观影需求越发强烈。公众重回影院观影的期待,也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而显著回升。根据猫眼研究院在疫情期间的三次调研显示,2月份观众对于重回影院的期待指数(非常期待+比较期待)为54%,3 月份升至74%,5 月份期待重回影院的占比达到了88%,意味着已有接近九成的观众期待去影院观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