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牧民的小康生活什么样?家里有车、城里有房,还能外出旅游……

2020-07-16 23:33:24 作者: 草原牧民的小

我的小康生活【草原牧民的小康生活什么样?家里有车、城里有房,还能外出旅游……】“城里有的我们都有,城里没有的我们也有,现在我们的生活很幸福!”说起如今的生活,内蒙古鄂温克旗巴彦嵯岗苏木阿拉坦敖希特嘎查第一书记哈斯托雅满脸骄傲。哈斯托雅任阿拉坦敖希特嘎查党支部书记12年,亲眼见证了村子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牧民住蒙古包、每天起早贪黑骑马放牧,村子里是土路,交通不便利。如今,蒙古包变成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土路变成了有路灯的水泥路,牧民家里有车、城里有房,放牧也实现了现代化,解放出来的劳动力可以经商、发展旅游业或者外出打工等。最近几年,有的牧民们还会在空闲时间到外地旅游,开阔眼界。“这就是小康生活,哈哈哈……”哈斯托雅笑着说。奔跑吧康康(图/文 记者丁宝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