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农博】完美ending!农博会直播带货最后一天:三位镇长出手不凡!

2020-07-22 20:45:36 作者: 【云上农博】
2020.7
云上农博

721日,浦东新区农博会镇领导直播带货收官,出场的是万祥镇宣桥镇和三林镇,三名镇长各自带来了自家的“王牌”产品,本届农博会领导直播画上圆满的句号!


万祥镇 水果挑选有“秘方”


中午首个登场的是万祥镇**副书记、镇长江臻宇。他带来的是万祥三大“王牌”水果——南汇水蜜桃、翠冠梨、葡萄。既然是“王牌”,自然款款都是精品。



直播中,“江主播”以自家产品为例,为观众科普各类水果知识点,教大家如何挑选高品质产品:“南汇水蜜桃的特征是桃核与桃肉不易分离,如果轻轻一掰,桃子就裂成两半,那就不是正宗的南汇水蜜桃”,“翠冠梨有个浪漫的名字‘六月雪’,所谓‘相由心生’,长得好看的梨通常口感好,除了看外观,我们还可以看果皮、看肚脐、看树枝颜色”,“挑葡萄要尝整串葡萄最下面的一颗,如果这颗葡萄很甜,就表示整穗葡萄都很甜”……



专业的介绍,让观众们收获满满。有网友留言说:“江镇的介绍真专业,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生活小技巧。


宣桥镇 童年味道余味长


宣桥镇**副书记、镇长冯新带来的产品都很“实在”,有香嘭嘭玉米、生飞大米,还有清美的各类豆制品和烘焙糕点。



“这个玉米呢,我们南汇话叫‘钻钻米’,我从小就很喜欢吃,现在还经常拿玉米当早饭。”推介自家的“王牌”产品,“冯主播”不遗余力。合作社负责人陈玉兰作为“产品推荐官”上台展示了白糯玉米、黑糯玉米、小红糯玉米这三色玉米,还亲手制作了两种“老人小孩都适合”的奶香玉米汁。


随后,“生飞大米”烹煮的白米饭、菜饭、白粥,清美的各类烘焙糕点,一件件产品让不少直播间观众纷纷留言“口水直流”“刚吃完午饭,感觉又饿了”……而直播间的优惠力度也很“实在”,各类产品“买一赠一”,引得直播间观众纷纷抢购。


三林镇 非遗崩瓜现场尝


最后出场的是三林镇**副书记、镇长唐颖。三林是快速城镇化地区,农田面积已经很少了,因此带来的农产品只有两种,三林崩瓜和三林酱菜。

不过,“唐主播”带来的这两种产品都称得上“王牌”——崩瓜的栽培技艺、酱菜的制作技艺,都被列入了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因“瓜皮脆薄、打雷会崩”而得名的崩瓜,在直播间意外得到了证实。一个崩瓜不小心从直播台上掉落,尽管地面上铺有垫子,依然当场崩开。随后,主持人帮助直播间观众品尝了崩瓜,引得不少观众留言“羡慕”。



另一种有“非遗”加持的产品三林酱菜随后出场。小小酱菜里藏着大大的故事,其中的白糖乳瓜,据传在明朝时还被誉为宫廷贡品。“唐主播”娓娓道来的历史故事,让“用料、用心”的酱菜,令直播间观众心动不已,纷纷要求“赶紧上抢购链接”。



三林直播带货专场,全场充满“非遗”味道。除了两种产品,连赠送给观众的福利都是“非遗”技艺——三林刺绣制成的手帕和香囊。


至此

本届浦东云上农博会

镇领导带货直播

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你在直播中抢到了什么好东西

对领导们的带货表现还满意吗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