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郎酒13年的上市之路,竟毁在了康美医药手里?

2020-07-22 23:41:44 作者: 哭了!郎酒1

扫码添加管理员
进白酒交流群





微信号:17785811293



郎酒作为川酒“六朵金花”之一,看着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其他川酒同行都纷纷上市;只有自己没能上市,自然是不甘落后!于是从2007年起就开始筹备,准备上市。可是在历经波折之后在去年的8月份才开始接受广发证券的上市辅导。眼看上市在望即将登上资本舞台。却因为康美医药被处罚事件而化为泡影了。


你处罚康美医药关我郎酒何事啊?

?一个是做医药的,一个是做酱香酒的。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企业,竟然因为其中一个被***处罚。另外一个受到影响,是不是让你一脸懵逼。接下来就让笔者为您梳理这其中脉络;


原来康美医药之所以能在2001年上市,是由广发证券保荐的。而后还在康美药业自爆虚增货币资金之后为康美医药发行了公司债募集资金35亿元。但是今年5月14日***公布了美药业在2016-2018年间虚增营业收入、利息收入及营业利润,虚增货币资金,虚增固定资产的五项罪状以及处罚决定后,随后还对康美药业的保荐机构,也就是广发证券进行了处罚。


本月10日广发证券公告显示,广发证券将面临历史最重处罚。即暂停广发证券保荐机构资格6个月...这就意味着即将上市的郎酒集团只能重新找一下保荐机构,也就意味着要把所有的流程都再走一遍。或者就是再等6个月,等待广发证券保荐机构资格恢复了再做。但是随着整个事件调查的进展,后面还会发生什么无法预料。


此次“黑天鹅事件”郎酒集团可以说是老倒霉蛋了,但是如果这次不是半路杀出个康美药业。郎酒集团就能顺利上市吗?不尽然!


根据今年6月份《每日财经》的一项报道指出在翻看郎酒的招股书时发现郎酒还存在诸如:公司租赁上述房屋存在部分未履行租赁备案,未取得出租人提供的房产证书、郎酒集团产权转让过程中,没有及时向有权机关办理资产评估结果核准手续,等多项程序上的瑕疵。虽然后面经过修改均已消除但是依然有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


郎酒想要顺利爬上资本的舞台,看来还需要再多努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