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传奇将领蒙哥马利是如何功成名就的

2021-03-10 23:54:38 作者: 英国传奇将领

  蒙哥马利是是二战期间英国著名的将领,他的一生是无比传奇的。他出生于1887年,但是他真正名垂青史却是在1942年。此时的蒙哥马利已经54岁,在军队中已经算年纪比较大的了。但是他却在这个时候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军事奇迹。那么,蒙哥马利是如何成名的呢? 

蒙哥马利图片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关于蒙哥马利是如何成名的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和二战有关。蒙哥马利默默无名的生涯几乎占据了他大半的生命。1942年,在二战期间,他得到了英国首相丘吉尔的临危受命,开始指挥作战。蒙哥马利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最终成功地取得了战争的胜利,成为了英国人心目中的英雄,一战成名。

  那么蒙哥马利是如何在短短的几年之内成名的呢?实际上,蒙哥马利早年就已经参加过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但是由于当时战场上有很多的杰出领袖,蒙哥马利在一战中并没能受到多少关注。随后,蒙哥马利辗转于英国各种军事领域中,但是依旧未能让人记忆深刻。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蒙哥马利才得以展现自己的才华。1938年,蒙哥马利开始走向战场。

  1942年,他再次被受命参加战斗,并且在阿拉曼战役中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自此之后英国战斗在他的领导下一片坦途,而蒙哥马利也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所以说关于蒙哥马利是如何成名的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因为蒙哥马利时刻准备着将自己的才华运用到战场上,即使早年不受重用,他也没有放弃努力。

  蒙哥马利之问

  蒙哥马利是英国著名的军事将领,他曾经在访问中国的过程中与我国国家主席毛泽东同志展开了激烈的问答,这次问答被人们称为“蒙哥马利之问”。蒙哥马利之问的核心就是针对中国发展的情况展开地关于中国50年后会不会成为侵略者的探讨。  

蒙哥马利图片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蒙哥马利的观念中,无论是哪一个国家只要足够的强大,有朝一日就会成为侵略者,而毛泽东则强烈地回应了蒙哥马利,说中国在50年后肯定不会成为侵略者,但是也一定不是能让别人侵略的国家。蒙哥马利之问看似十分简单,实际上却有着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在国际进步和发展的过程中,一直都伴随着种种纷争和冲突,其中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也有一种固有的思想模式,认为国家一旦强盛便会成为侵略者,这也是“蒙哥马利之问”的核心精髓。

  蒙哥马利之问只是将这样一种具有十分鲜明的国家发展方向以问题的形式展现出来,而实际上却是反映着西方国家“强者必霸”的思想观念。美国、日本、德国、英国等等国家都曾十分巧合地证实了蒙哥马利之问的正确性,这些国家都通过快速发展的方式成为了领先世界的强国,从而成为了国际霸主,因而开始对别的国家进行侵略。蒙哥马利之问有非常深刻的现实意义,“强者必霸”的观点导致很多弱小的国家对强国开始采取一种抵制的态度,无形之中加深了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矛盾和冲突。

  蒙哥马利性格

  作为英国历史上担任将领时间最长的一位军官,蒙哥马利的一生是值得人们尊敬的。蒙哥马利很小的时候实际上是一个非常贪玩的小孩,他的文化课成绩非常糟糕,上课的时候他不认真听讲,课后也不主动学习,但是蒙哥马利之所以能够成功,最主要的原因是蒙哥马利的性格非常好。  

蒙哥马利(右)图片

  图片来源于网络

  蒙哥马利在年轻的时候就是一个体育素质非常好的人,所以在升学考试中他的体育成绩占了很大的比重,他顺理成章的被军事学校录取。学成出来后他便当上了军官。但是在当军官的时候他发现了自己能力不足所以主动申请进修,这一点表明蒙哥马利性格是非常稳重的。其次蒙哥马利是一个很谨慎也很专业的军事家,在每一次战争之前他总是准备得非常充分。无论是在军事战略、后勤补给还是人员分配上他都会做出非常详尽的计划,以保证战场上的万无一失。但是蒙哥马利的谨慎并不是畏首畏尾,作为一个将领他具有非常坚韧的品质。

  在一战期间他受了非常严重的伤,但凭借信念他最终战胜了病魔,在他年长的时候虽然经常生病,但是依然保持着乐观的心态,由此可见,蒙哥马利性格中除了稳重谨慎两个特点之外还有坚韧这个特点。众所周知,蒙哥马利早期的仕途并不是很顺利,直到二战之后他才显露了名声,而他之所以能坚持到二战,和他坚韧的性格离不开,所以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他的性格成就了他。

  对蒙哥马利的评价

  蒙哥马利有“猎狐手”的外号,这是他在北非沙漠地区战胜“沙漠之狐”隆美尔之后人们对他的认可。蒙哥马利是英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著名将领,他的赫赫战功使得士兵、友军以及民众对蒙哥马利的评价非常高。  

蒙哥马利图片

  图片来源于网络

  对蒙哥马利的评价首先要说到他对待部下的态度。他和一些将领不一样,不会只待在安全的后方下达命令,他喜欢和前线战士待在一起。他有一顶特别的帽子,上面既有将军的帽徽,又有装甲兵的帽徽。因为有这样的一顶帽子,他在士兵中拥有威信和感召力,他这么做是让自己的士兵知道,他们的将领和他们在一起,和他们一起浴血奋战,这样他们的士兵就会有更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就是这样一名将军陪在士兵身边,站在战斗第一线,所以士兵们非常爱戴他,对蒙哥马利的评价也很高,认为他是值得跟随的将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