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著名将领蒙哥马利和隆美尔是什么关系

2021-03-11 02:15:19 作者: 二战著名将领

  蒙哥马利和隆美尔是二战期间两位有名的将领。隆美尔曾被誉为“沙漠之狐”,也有人称赞他是“帝国之鹰”。他曾担任德军第七装甲师师长,在他的带领下,该师被誉为“魔鬼之师”。蒙哥马利和隆美尔一样,也是当时最著名的将才,是盟军最杰出的将领之一。 

隆美尔画像

  图片来源于网络

  蒙哥马利和隆美尔在二战期间展开多次交锋。在北非的战场上,隆美尔被蒙哥马利所击败,但是两人的军事谋略旗鼓相当,蒙哥马利虽然胜利了,但是从军队力量上两军悬殊太大。

  蒙哥马利和隆美尔两人在北非的交战上,蒙哥马利的军队比隆美尔的军队力量高出一大截。当时隆美尔只有8万军队,而且有一万不能战斗;而蒙哥马利的军队有19.2万人。军事装备上,隆美尔只有550辆坦克,而且还是老实坦克,性能很差;蒙哥马利有1229辆坦克,其中还有500辆美式先进的坦克,火力比隆美尔高出了一大半还要多。再加上隆美尔的军队补给线已经被切断,而蒙哥马利能通过红海得到源源不断的补给。

  在实力相差太大的情况下,隆美尔失败是必然的,再加上他跟英国的对峙期间回国养病,到他回来时,他布下的防御系统被蒙哥马利率领的英军撕开了一道口子,使大量的英军涌入,而且英国的空军不断的实施轰炸,使得隆美尔行动缓慢。隆美尔被逼迫的无路可退,就算是神仙下凡也无济于事,只有失败。在隆美尔败走非洲后,他很无奈的说:“如果我有足够的汽油,今天逃走的就是蒙哥马利。”

  隆美尔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隆美尔作为纳粹德国的陆军元帅,他一生骁勇善战,而且在军事方面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他曾被称为“沙漠之狐”,这是他在非洲战场上时,后人给他的绰号,可见隆美尔是一位极具战斗力的将领。但是,后来的军史学家说他是“战术天才,战略近视”,这说明隆美尔没有战略眼光,在非洲战场上最终隆美尔失败了。 

隆美尔相片

  图片来源于网络

  造成隆美尔失败的原因不应该直指他的战略眼光,就当时的情形看,隆美尔失败是必然的。没有石油,没有弹药,后备军力又不足,用这样的军队哪位将领又能抵挡装备精良,而且物资充沛的军队呢。这也正是北非战场隆美尔失败的真正原因。对于这样一位出色的将领来说,他真的就没有战略眼光吗?

  纵观北非战事的形势,隆美尔在北非不断的穷追猛打,使得北方战斗升级,严重影响了德军的总体战略的实施。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当时德军的战略构想是先解决西线,然后再集中兵力打苏联。但是,希特勒却在西线还没有完全解决的情况下,直接就去攻打苏联,这样已经是违背了原定的战略。而隆美尔在北非的所作所为,正好保护了西线不出事,可以说他是西线的保护伞。

  隆美尔在北非的战斗力不断提升,他带领了仅仅6万德国军队和一些不中用的意大利军队,却将英国军队打的节节败退。如果德军在此时在调军队支援北非,那么隆美尔就能打败蒙哥马利,到时英国就不会开辟第二战场,德国也就不会双线战斗,使得德国无暇顾及北非战场导致隆美尔失败。

  隆美尔林彪有什么关系

  隆美尔林彪两人都是战争年代最出色的将领,两人在战场上所展现的才能不尽相同,两人也都是元帅级别的人物,后人对他两个人的称赞也是不言而喻的。虽然两人并不是一个国家,但是两人却是同一时代的领秀。 

隆美尔像

  图片来源于网络

  隆美尔效力在德国纳粹头目希特勒的手下,而且希特勒非常重用隆美尔,也非常看中他的才能。隆美尔在为希特勒效力期间,为希特勒立下了汗马功劳。隆美尔的一生是充满传奇的一生,从参军以来,他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并展现自己的军事才能,以至于他不断的被提拔,最后坐上陆军总司令的宝座。而且他还是全民敬仰的优秀领导,很受人们的青睐,但是他却没有得到他应有的结局。在1944年被卷入刺杀希特勒的风波中不能自清,最终在希特勒的逼迫下,自己只好服毒自尽。中国将领中有着与隆美尔一样卓越功勋的人物,他就是林彪。

  林彪在军事方面的天赋也是很多人都望尘莫及的。他自参加革命以来,参与过多次战役,并且屡立战功,他也随之声名鹤起。隆美尔林彪两人都曾有过独自带领部队平息一方战事的机会,这样的机会也是每一位军事家所期待。隆美尔在北非的战场上淋漓尽致的展现了自己的军事才能,而林彪在中国的东北战场上充分的显示了他的指挥才能。而且隆美尔林彪两人都有着自己的战略方针,也有这自己独到的战术原则。隆美尔最擅长的先发制人,而林彪总结了“一点两面”“三三制”等战术原则。可以说隆美尔林彪两人是战争年代的两大奇才。

  揭秘隆美尔巨额黄金之谜

  隆美尔在曾受希特勒的派遣,前往北非支援意大利军队。他到那之后正式接管前线的指挥权,并利用两个月的时间,扭转了北非的初期局势。之后他在北非地区疯狂的敛财,积聚了大量的黄金,而那批黄金的下落至今无人知晓,隆美尔巨额黄金之谜也没有有力的证据,只能根据记载推断。 

隆美尔像

  图片来源于网络

  经济是发动战争有力的保障,隆美尔大量的敛财也是情理之中。被称为“沙漠之狐”的隆美尔,在北非的土地上桑疯狂的屠杀着土著居民,抢夺他们的财物,尤其对富得流油的阿拉伯酋长,只要他们有一丝的不愿意就会遭到杀身之祸。隆美尔利用这种极其残暴的手法,在很短的时间就集聚起一笔价值可观的黄金珠宝。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