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王是长得太美才带面具的吗 事实到底是什么样的

2022-10-17 03:21:12 作者: 兰陵王是长得

  很多人都不了解兰陵王为什么戴面具的事情,接下来跟着中国知识网小编一起欣赏。

  长得美从来就不是女生的专利,男生也可以长得俊,而有这么一个男人啊,他不仅长相美,而且十分的高大威猛,上战场那就是一个战无不胜的战神。他在历史书中的描写并不多,仅仅只有400来500字,但是一个长得颜值可以而且战功赫赫的人,总是会被后世人有无限的猜想。

image.png

  他就是北齐的兰陵王,又名高肃,人们都亲切称他的字长恭。他是北齐开国皇帝的孙子,虽然北齐子经历过了五代君王,但是可以说就是因为他的武功彪强,而且为人正义,有一副保家卫国的心,才能保护得了他的国家。传闻他长得真的十分俊美,但是由于他是一个将军,将军是要上阵杀敌的,等敌人看到他这样子的俊美的长相,对他会有轻视。于是他就给自己准备了一个修罗面具,从而增加在战场上杀敌的威慑力。

  自从戴了这个面具,就像这个面具里的修罗一样,在战场上也是所向披靡的。自此之后,他的故事流传到了民间,也开创了“面具舞”面具舞多数是一些小数民族的巫师用的舞蹈。他们认为带上修罗面具,然后把自己打扮得像一个妖怪一样的跳舞,这样就能够恐吓那些不存在的妖魔鬼怪,从而保护人们的康健平安。但是我认为这样一个美丽的故事与那杀戮的战场差距得有些远了。我猜想那个面具的实际功能恐怕是为了,作为一个面部的护具。就比如像是现在拳击的头套或者开车的头盔是一样的道理。而且我认为这样的面具还能适当的遮掩自己的真实身份,还有精神状态,这样的话就,使得自己不容易被敌人看穿。

image.png

  那么其实他本人的性格又是怎么样的呢?据记载他的性格是属于敦厚善良型的,同时心胸比较广阔。无论是声音还是容貌,都属于是俊男类型。他做事情比较亲力亲为,就算是只有一个瓜或者几个苹果,他都会在战场上与自己的士兵分享。所以他再战队中有非常高的威望,很多人都听他的。我想也因为是这样,所以才会使得他每次打仗几乎都会胜利。而后来人们就编曲了一首战地歌曲,讲的就是他外出打仗时候的故事,而这首歌曲后来也在其他的朝代,作为了出征时的鼓舞歌曲。

image.png

  那么他的长相这么俊美,是否是因为遗传呢?关于他生母的信息并没有得到记载,甚至连个姓氏都没有。于是就有人猜测他生母可能身份很低微。但是也有人指出这样的说法不对,因为他的第13个弟弟的生母是一个妓女,但是那个妓女后来也在史册上留下的姓氏。所以有人猜测他的生母可能是一个西域女子。那个时候,北齐与西域的关系比较紧张,所以并没有留下姓氏,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他之所以会长得如此英俊,也得到了解释,毕竟混血儿的颜值一般都不会差。

  他的妻子据记载应该是姓郑的,在那个时候,在北方有四个比较著名的姓氏,分别是姓崔,姓李,姓卢,还有姓王。而根据他妻子的姓氏来推测,应该是来自于当时的名门。而且是当时最为显赫的一个姓氏,当时姓郑的人可以说是名门望族,因为都是世代传袭爵位而来的。只是后来因为科举的实施,越来越多的草根逆袭,时到四个家族的影响力越来越衰弱。这个高长恭要是放到现在,也绝对是个十佳好男人。不仅长得帅,性格好能打,而且也不花心。据说他只有一个妻子郑氏,还有一个妾室姓王。而这个却是是因为皇帝看到他打了这么多的胜仗,于是决定送20个女人给他,但是他不想要,为了不驳皇帝的情面,最后只留下了一个姓王的女子。我想他与他妻子的感情应该是最好的,因为在他去世以后,他的妻子紧跟着便遁入空门了。

  有一次,他的堂弟皇帝请他吃饭。在饭局中,他的堂弟就关心他说:“你经常去打仗是很危险的,一旦落了下风,肯定要你后悔。”我们的帅哥听到以后很感动,就回了一句话说:“这为了保护我自己的家,我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不妥的。 ”他原本其实不是想要说自己的家,而是想需要说自己的国家,但是可能一时候嘴瓢说错了,也就招来了祸患。于是堂弟皇帝回去就睡不着了,半夜三更都在想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想他这个堂兄,在自己的国家有这么高的威望,而现在居然说自己的家,难道他是想要与我分家吗?于是很快这个堂弟便派人给他这位堂兄送了一杯毒酒。长恭在死前与自己的爱妻说:“我一向对自己的国家衷心,但是怎样都没有料想过这一天。”他的妻子很伤心,问他为什么你不解释清楚。长恭又说:“没有什么好解释的,我现在的地位,他就是害怕,所以这一天迟早会来。”一个没有了战神的国家,气数也就尽了,所以在他死后四年,北齐被北周所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