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华人知识 > 王冰玉资料档案简介 王冰玉照片

王冰玉资料档案简介 王冰玉照片
2009-03-30 13:16:55   来源:   点击:

    王冰玉照片

    王冰玉照片

    王冰玉资料档案简介

    王冰玉,女子冰壶中国国家队队长,哈尔滨体育学院就读。2009大冬会开幕式王冰玉手推冰壶撞向雪球,点燃主火炬。

    王冰玉出生于一个冰上运动世家,她的父亲是一名冰球教练。上中学时一个偶然的机会,王冰玉尝试了一次冰壶,就喜欢上了这个项目。王冰玉说,其他队友也都是半路出家,有的原来是短道速滑运动员,有的是练习速度滑冰的。“我妈妈原本打算就叫我王玉,因为我爸是冰球教练,所以又在中间加了个‘冰’字,现在看来,这个名字真是太适合我了。”
    2009年2月18日晚上,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上,当最后一棒火炬手高举火炬跑进点火现场并点燃导火索后,组字烟花呈现出象征24届大冬会的数字快速闪燃,瞬间特技烟花构成的“24道火箭”骤然冲射到火种雪球,雪球燃起的同时,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哈尔滨体育学院大学生王冰玉掷出冰壶,火种雪球在冰壶的撞击下沿钢索冲向主火炬塔,火盆底部被雪球点燃,经过五环火焰逐级爬升,最后在主火炬塔的火盆中燃起熊熊圣火。

    姓名:王冰玉
    性别:女
    生日期:1984年7月7日
    身高:165CM
    体重:65KG
    从事项目:女子冰壶(国家队队长)
    就读学校:哈尔滨体育学院

相关热词搜索:王冰玉资料 王冰玉档案 王冰玉简介 王冰玉照片

上一篇:王岳伦简介资料档案 王岳伦是谁
下一篇:冯歆资料档案简介 冯歆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