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华人知识 > 吴莺音照片 吴爱艺奶奶吴剑秋 鼻音歌后吴莺音

吴莺音照片 吴爱艺奶奶吴剑秋 鼻音歌后吴莺音
2009-12-21 16:14:30   来源:   点击:

    吴莺音照片

      吴莺音,原名吴剑秋,被誉为“鼻音歌后”,以一曲《明月千里寄相思》红遍上世纪四十年代上海滩。是上世纪40年代与周璇、白光、姚莉、姚敏等人齐名的上海滩家喻户晓的红歌星。吴莺音的声线柔和,加上独树一帜的浓郁鼻音,拥有“吴依柔语”的“鼻音歌后”美誉,与周璇、白光、李香兰并称为上海“四大天后”。她的《我有一段情》、《江南之夜》、《岷江夜曲》等,被几代人传唱。退出舞台后,吴莺音于1987年赴美国洛杉矶定居。

      2009年12月17日吴莺音在美国洛杉矶逝世,享年87岁。消息称,吴莺音于上月入院进行脚部手术后,情况一直反复,后因肺积水与世长辞。

    • 原名:吴剑秋
    • 生平:1922年-2009年
    • 籍贯:上海(当时属江苏省)
    • 身份:20世纪40年代上海滩家喻户晓的红歌星。
    • 吴爱艺奶奶

    吴莺音相关网站

    1. 百度百科:吴莺音
    2. 网易娱乐鼻音歌后吴莺音病逝 唱红《明月千里寄相思》

相关热词搜索:吴莺音 吴爱艺 吴剑秋 照片 鼻音歌后

上一篇:演员王挺资料 王挺博客 王挺电视剧
下一篇:李长治英文名 李泽楷梁洛施儿子李长治八字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