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明星 > 华人知识 > 李连杰干妈赵群学 神婆赵群学

李连杰干妈赵群学 神婆赵群学
2010-01-06 15:00:45   来源:   点击:

      赵群学,女,贵州人,现年70岁,是很多年前‘特异功能’十分猖獗的一个时期特异功能大师的代表人物。实际上赵群学只是个目不识丁的贵州山村妇女,而且还曾因为诈骗被劳教过,但是她却成了李连杰的干妈,因此赵群学是一个具有争议性的人物。

      在一部叫《李连杰电影之路》的作品中写道:李连杰在自导自演《中华英雄》时患了病,昏迷不醒,“中医西医全看过了,就是找不出病因。”于是“经人介绍,李连杰很快在中国科学院找到赵群学为他诊治。赵群学给李连杰按摩背部,似不经意的随便揉搓几下,李连杰便顿然舒坦很多,精神也畅快许多。第二天同样的按摩背部,竟吐出了大量淤积的血水,几次按摩治疗后,长期以来困扰的腹痛果然好了。李连杰又惊奇又感动,千谢万谢赵阿姨。”

      2005年12月,在《艺术人生》节目里李连杰声称他的成功离不开一位神秘高人的指点,所以李连杰做了这位高人的干儿子。李连杰的这段视频访谈,原话是这样说的:“就是在我病重病危的时候……那个干妈……一直很关心我很照顾我。你知道我是从死里逃生救过来的,所以很信这个干妈,(干妈)说1997年6月3日这天你要结婚,这是提早了半年多说的。”李连杰口中的这位高人就是赵群学。在节目现场,李连杰更透露,他结婚“冲喜”,甚至离婚和再婚,都是受到“特异功能”干妈的具体指导。

    赵群学网站

    1. 新浪博客:赵群学受审纪事 说明:中国无神论学会会员,湖南城市大学教授涂建华的博客
    2. 新浪博客:初见赵群学

    那时候,特异功能泛滥

    赵群学究竟是谁?她真的法力无边,能够为人消灾解难、指点迷津吗?

    回顾多年前发生在国内的那段令人啼笑皆非的“特异功能民间泛滥期”,涂建华介绍,很多“特异功能”骗子在当时有些官员的支持下,一度呼风唤雨春风得意。赵群学就是当时遭到舆论追捧的一个“特异功能”代表人物。

    贵州特异功能研究所兰国忠论文《人体意念场在人体中的影响和作用》称:“在特异功能状态下,自身能看到五脏六腑的运行规律……不但古人有这种功能,现在很多特异功能者也有这种功能。贵州的赵群学同志就是一例……”

    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梅磊论文《大脑为什么如此美丽》称:“本实验的特异功能者有:王强、王斌、斯琴、宋金刚、牟风琴、刘军、狄蓉、姜燕、黄红娜、李汝平、王健、由加文、赵群学、王同、胡明等。”

    所谓大师,曾因诈骗被劳教

    涂建华说:“1976年10月的一天傍晚,贵州省一个山头上忽现三团火光,时年36岁的赵群学披头散发,四处乱跑,令人害怕。逢人就说人家必有灾难,也是奇怪,居然都纷纷‘应验’,她用随手抓到的‘草药’‘治好’若干人的疾病,1977年2月摇身一变为‘神医’,声称手到病除。1980年4月29日《贵州日报》称:‘活神仙原形毕露’,说赵群学是为还债,所以煞费心机把自己变成了骗人钱财的‘活神仙’,在短短几个月内,赵群学骗得现金7000多元,并因此获刑两年。在狱中,赵群学又给狱中犯人‘治好了’结石症……”

    涂建华介绍,上世纪80年代前后,“生命科学”研究在国内一度炙手可热,就在那个时候,和众多民间被挖掘出来的“特异功能人士”一样,重获自由身的“赵神仙”1981年前后被某航天研究所邀请到北京,进行“生命科学”的研究。

    包括赵群学在内的一些“特异功能”人士,以科学研究的名义跻身为“名流”。

    在姜昆的一段相声中,曾经对赵群学进行过入木三分地嘲讽:“北京有个神医,叫赵群学。她有特异功能,会治病。我介绍了中国音乐学院的郭祥义教授去看病。赵大夫就用手抓了几把茶叶让他喝。喝了两三个月,把他的弥漫性肝胆结石给治好了……”

    所谓神功,无非是蒙骗把戏

    李连杰为什么轻易地相信这个劣迹斑斑的“赵神仙”呢?

    在一部叫《李连杰电影之路》的作品中写道:“李连杰在自导自演《中华英雄》时患了病,昏迷不醒,中医西医全看过了,就是找不出病因。”于是“经人介绍,李连杰很快在中国科学院找到赵群学为他诊治。赵群学给李连杰按摩背部,似不经意地随便揉搓几下,李连杰便顿然舒坦很多,精神也畅快许多。第二天同样地按摩背部,竟吐出了大量瘀积的血水,几次按摩治疗后,长期以来困扰他的腹痛也好了。李连杰又惊奇又感动,千恩万谢赵阿姨。”

    涂建华介绍,赵群学根本就不是中科院的员工。包括李连杰在内,之所以许多得病的人被赵群学“治好”,不是赵群学法力无边,而是这些得病的人科学素养不高,非常容易接受心理暗示,甚至本身身体就没有病,只是心理作祟,当然给巫婆神汉“手到病除”提供了表演机会。

相关热词搜索:赵群学 李连杰 干妈 神婆

上一篇:刘可颖浴室视频 ‎刘可颖热舞下载
下一篇:比莉姐的儿子nick 台湾艺人比莉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