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坠崖倒计时:美国现在面临的经济问题是救济金?

2020-07-25 12:50:13 作者: 美国财政坠崖

  当地时间7月2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41.6万人,不仅高于市场预期的130万人,而且逆转了该数据连续15周下降的趋势,同时也是美国连续18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超过100万人。

  失业数据居高不下之际,3月出台的《关怀法案》中的多项疫情救助措施也即将到期,特别是对失业人群至关重要的每周600美元联邦补助将于7月底停止发放,这预计将会影响2500万美国人的生计,同时对宏观经济造成巨大冲击。

  外媒称,额外失业补助是2500万美国人至关重要的经济来源,一旦消失,不仅将令他们的生活陷入拮据,也将冲击美国宏观经济

  为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美国国会今年3月通过的《关怀法案》中,包含了为美国人每周提供额外600美元联邦失业补助的措施。这一“救命钱”,对于许多失业者支付房租、贷款,以及其他生活账单至关重要,同时也确保了美国的消费者支出,延缓了经济衰退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