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稼先去世前对爱人说的话 以身许国!致敬老英雄!!

2020-07-29 10:31:45 作者: 邓稼先去世前

  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为了祖国,多少优秀年轻人为此隐姓埋名…《故事里的中国》警卫员追忆邓稼先院士去世前对爱人说的话:“要是有来世,我还是选择中国,选择核武器事业,选择你!”

  最近,在央视《故事里的中国》节目中,邓稼先生前的警卫员游泽华回忆,邓稼先去世前,对爱人许鹿希说了这番话,这句话饱含着对祖国的深情,对爱人的真情。正如他自己说的:“我对自己的选择,终生无悔!”

  邓稼先去世前对爱人说的话

  邓稼先(1924年6月25日—1986年7月29日),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核武器研制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为中国核武器、原子武器的研发做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12月18日,入选“中国海归70年70人”榜单。邓稼先在一次实验中,受到核辐射,身患直肠癌,于1986年7月29日在北京不幸逝世,终年62岁。

  以上就是【邓稼先去世前对爱人说的话】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