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金顶恢复开放 跨省游客日渐增多

2020-07-22 11:23:09 作者: 武当山金顶恢

中新网十堰7月22日电 (白孟尧 胡传林)湖北武当山景区相关负责人22日介绍,自18日迎来首批江西游客,至21日,该景区共接待省外游客2610人,约占总游客的五分之一。

受疫情影响,武当山景区于1月24日暂停对外开放,关闭2个月后,于3月25日恢复开放除金顶、紫霄宫以外的区域。7月12日,封闭了170天的金顶、紫霄宫正式对外开放,这意味着武当山景区全面恢复对外开放。

7月18日,武当山迎来首批外省游客 武当山景区提供 摄

随着“跨省游”重启,7月18日,首批14名江西游客到访,武当山终于迎来了第一波来自外省的游客。当天,虽然天空下着雨,却依旧没有挡住大家游览仙山武当的热情,14名游客兴致勃勃地登上金顶,还专门拉起横幅拍照留念。

工作人员正在对景区进行消杀 武当山景区提供 摄

为了确保游客安全,武当山景区一直坚持严把疫情防控关,不仅严格实行实名制预约,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的红外线体温检测仪也严格监控着每一位进入景区游客的体温。此外,景区大巴车原本能乘坐37人,因疫情防控需要,现限乘18人,实行一排一人,间隔乘车,保证游客不聚集。自景区开放以来,酒店餐饮等相关旅游企业,也严格执行着日常消杀,同时为游客提供免费口罩和消毒液。

游客正在游览武当山金顶 武当山景区提供 摄

该负责人介绍,随着金顶、紫霄宫等核心景点恢复开放,加之跨省游政策出台,省外游客日渐增多。截至目前,已经有多家旅行社预定了省外团体游。特别是从8月起,几乎天天都有预定。(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