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三号卫星核心器部件100%国产 中国科技日渐强大!

2020-08-03 11:04:08 作者: 北斗三号卫星

  8月3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等介绍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冉承其在发布会上表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提前半年完成全球星座部署,开通全系统服务。冉承其介绍,400多家单位、30余万科技人员集智攻关,攻克星间链路、高精度原子钟等160余项关键核心技术,突破500余种器部件国产化研制,实现北斗三号卫星核心器部件国产化率100%。

  北斗三号卫星核心器部件100%国产

  北斗相关产品已出口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向亿级以上用户提供服务,基于北斗的国土测绘、精准农业、数字施工、智慧港口等已在东盟、南亚、东欧、西亚、非洲成功应用。

  以上就是【北斗三号卫星核心器部件100%国产】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