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总理宣布8月5日为国家哀悼日 爆炸已造成78人死亡

2020-08-05 11:08:12 作者: 黎巴嫩总理宣

  当地时间8月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发生严重爆炸。爆炸已造成78人死亡,超4000人受伤。除了已知的伤亡数字外,还有大量人员下落不明。黎巴嫩总理宣布,8月5日为国家哀悼日。

  黎巴嫩总理宣布8月5日为国家哀悼日

  黎巴嫩总统奥恩当天召集紧急安全会议,指示军方做好爆炸后应对,要求有关部门为伤者提供免费救治,向遭受巨大损失或流离失所的家庭提供帮助。黎巴嫩总理迪亚卜表示黎巴嫩将向国际社会寻求帮助。

  黎巴嫩总理强调,一辆载有2750吨硝酸铵的货车,在没有采取任何预防措施的条件下停在仓库里长达六年之久,这是不能被接受的。

  据了解,港口地区距离贝鲁特市区很近,爆炸波及近半个贝鲁特城区,造成不少建筑物玻璃损毁,老旧建筑倒塌。

  以上就是【黎巴嫩总理宣布8月5日为国家哀悼日】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