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上演现实版鱼跃龙门 场面尤其壮观!!

2020-08-06 09:14:41 作者: 景区上演现实

  近日,在黎坪剑峡景点,一条条一指长的小鱼使劲摆着尾巴从小瀑布下的水潭里逆水向上,试图越过瀑布到上游去,那种劲头,十分吸引人。陕西这一景区,每年都会上演现实版鱼跃龙门。

  据消息,每年7、8月,是细鳞鲑的繁殖季节,在这一时间段里,细鳞鲑就会成群洄游产卵,形成壮观独特的鱼跃龙门现象。一时间,吸引大波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拍照。

  景区上演现实版鱼跃龙门

  鱼跃龙门,中国古代神话传说,又称“鲤鱼跳龙门”,指黄河鲤鱼跳过龙门(位于今河南省洛阳市龙门石窟所在),就会变化成龙。比喻事业成功或地位高升。 语出《辛氏三秦记》:“河津一名龙门,禹凿山开门,阔一里馀,黄河自中流下,而岸不通车马。每逢春之际,有黄鲤鱼逆流而上,得过者便化为龙。”后以喻举业成功或地位高升。唐·元弼有《鱼跃龙门赋》。

  以上就是【景区上演现实版鱼跃龙门】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