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任善财童子是谁?早已成佛的她法力通天,轻松碾压孙悟空

2020-07-25 19:59:47 作者: 上一任善财童

文/金宝哥讲故事

提起善财童子,大家都知道这是观音菩萨身边的童子。在西游记里,这位童子前身是火云洞的妖怪——红孩儿。

当年唐僧的取经队伍路过号山的时候,遭遇了小妖王红孩儿的袭击。这红孩儿用三昧真火烧死了孙悟空一条命,更是变成观音菩萨的模样,将八戒耍得是晕头转向。

孙悟空得知八戒被骗后,气得是火冒三丈,于是带着伤驾着筋斗云找观音菩萨去了。观音在南海听了悟空汇报情况后,也是气得将玉净瓶扔在了地上。

最后观音运用莲台的机关,配合如来的至宝金箍圈,这才降服了红孩儿,最后红孩儿皈依了佛门,成了观音身边的善财童子。

那么善财童子前一任又是谁呢?原来她就是观音身边的另一个童女,唤作捧瓶童女。当年还没降服红孩儿的时候,这个捧瓶童女就是善财童女。当红孩儿上任后,这捧瓶童女卸任了“善财”职位,让位给了红孩儿,自己做起了捧瓶童女。

原来这个捧瓶童女还有个外号叫做小龙女。她本是婆竭罗龙王的小女儿,关于婆竭罗龙族,在古经里还有这么一个记载:这个婆竭罗龙王非常喜爱佛经,于是通过各方渠道请了西天灵山的文殊菩萨来家里讲经。

文殊菩萨的佛法造诣自然是高深莫测,可怜婆竭罗龙王一家子听得是昏昏欲睡,只有龙王的小女儿听得是津津有味,甚有灵感。

当文殊菩萨讲到《法华经》一段精髓的时候,这小龙女突然感动,悟出了佛经中的至高真理,当场立地成佛。那一年小龙女,八岁。

第二天,婆竭罗龙王带着小龙女去了一趟灵山拜见了如来佛祖。观音菩萨见小龙女慧根极佳又与佛法有缘,于是将她留在了身边,称之为善财童女。

为什么又说善财童女能轻松碾压孙悟空呢?原来当时在南海,观音菩萨听闻红孩儿变成她模样欺骗了八戒是勃然大怒,生气地将玉净瓶扔在了地上。孙悟空是灵猴,知道这个时候要让观音消气,于是俯身准备去捡这个玉净瓶,不料原文说悟空是犹如“蜻蜓撼石柱”一般,这玉净瓶居然是纹丝不动!

观音见孙悟空这狼狈样也是忍俊不住,于是身边的小龙女走了过去,轻轻地将玉净瓶捡了起来,又轻松地放在了自己的手掌心上。

这样的操作让孙悟空目瞪口呆,要知道悟空一向以神力自居,一万四千五百斤的金箍棒在悟空手里都能耍得得心应手,堂堂齐天大圣却奈何不了这小小的玉净瓶。

只不过悟空根本不了解小龙女,眼前这个貌美女子早在八岁的时候成佛,岂是悟空同一个级别的对手?怪不得说她能轻松碾压孙悟空了,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