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羹尧死后,他的妻子儿女是什么下场呢,雍正有没有放过他的家人

2020-07-25 19:57:57 作者: 年羹尧死后,

年羹尧是雍正皇帝时期的重臣之一,很多人应该都了解他。他最鼎盛的时候基本上可以说是整个国家除了皇帝,就属他说话最管用了。雍正对他的宠爱也是有目共睹的。但是,仅仅过了几年,他便在狱中被逼自尽。仅仅那么短的时间里,老年整个人便从天上到地下。那么究竟是为何,他死后,他的家人又受到了怎样的对待呢?

老年其实是年少有为,不仅是在雍正朝风光一时,在康熙朝时已经出了头。他20岁时便中了进士,三十岁的时候便做了四川的巡抚,变成了一方的封疆大吏,实权在手,而且官运亨通,一路顺风顺水,官也是越做越大。

后来,胤禛即位后更是重用他,在给他的奏折中说的话近乎肉麻,就像情书一样。不仅如此,皇帝对他的赏赐更是毫不吝啬,赐给他的宝贝是数不胜数,官位也是越来越高。那么就在这种情况下,老年到底做了什么惹怒了皇帝呢?

三个地方。第一个是他为人太过狂傲。他平定西北有功,打了胜仗回来,皇帝为了犒赏他,让百官跪迎他入宫。这个时候他就应该下马扶各位起来,表示客气才对。可他却没有这么做,反而是大摇大摆地骑着马进了宫,引发了百官对他的嫉恨。第二个是,生活穷奢极欲。他贪污受贿,见钱眼开,基本是没什么钱是他不敢收的。雍正朝是抓贪官最狠的时候,皇帝本人更是痛恨贪官到了极点。可皇帝最宠幸的大臣却偏偏贪得无厌,于是弹劾年羹尧的奏折便雨点般送到了雍正的办公桌上。

这个时候皇帝已经不信任他了,但还没有下杀心。可是他后来奏折用词不当,说倒了一个词,彻底惹怒皇帝。皇帝把他贬官,希望他能反省。但是年将军他还是不反省,继续大摇大摆地生活。这回皇帝彻底毛了,便赐他大狱中自尽。

他死之后,他的妻子是因为是皇室之女,爱新觉罗氏,所以发还母家,没有惩罚。他的父亲和哥哥被革职,大儿子年福被斩首。而且还下令年羹尧的子孙以后到了十五岁就得发配边疆,永不录用。他的小妾们自知凶险,于是把家产给了一个老秀才,然后被流放外地。就这样,这场轰动一时的大案才算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