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二郎神敢不听玉帝召见,你瞧他用手中的神兵杀过谁、救过谁?

2020-07-25 18:56:37 作者: 难怪二郎神敢

文/金宝哥讲故事

什么叫做听调不听宣?听调不听宣的意思是听从、服从上级的调动安排,却不听从上级的宣告、召见。这个词组最早是出现在明代小说《西游记》里,在西游记原文的第6回里,当托塔李天王迟迟降服不了孙悟空的时候,观音向玉帝推荐了二郎神。于是出现了这么一段话:二郎神神通广大,奈何他听调不听宣,陛下可降一道调兵旨意,着他助力也。

玉帝是三界主宰,二郎神为何却敢不听玉帝召见呢?其实,我们细数一下二郎神用手中的神兵杀过谁、救过谁就知道了!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可能只知道二郎神拥有三尖两刃刀。不过二郎神这把三尖两刃刀确实厉害,属于一种奇门兵刃,不在十八般兵器当中。这三尖两刃刀又叫三尖刀,属于长兵器,是刀和叉结合在一起的神兵。不仅有劈、砍、抹、撩、 斩、刺,还有锁、铲、钩的功效。二郎神曾用这把三尖刀杀过牛精、猪精、蜈蚣精、蛇精、狗精、羊精。

二郎神还有一把神兵叫做开山斧,这开山斧威力巨大,非同小可,一斧劈下去有地动山摇之威。当年玉帝因为自己的妹妹瑶姬动了凡心,因此狠心将她镇压在桃山之下。逐渐长大后的二郎神就是手持开山斧,力劈桃山,将自己的母亲,也就是玉帝的妹妹救了出来。

二郎神还有一个秘密神兵很少人知道,在西游记的原文中有这么一段话:腰挎弹弓新月样,弹打棕罗双凤凰。

原来在二郎神的腰跨间居然还有一件神兵,这神兵唤作金丝弹弓。早在多年前,二郎神就用这把金丝弹弓射杀了上古神兽凤凰。

如来曾说过,飘飘渺渺的三界鸿蒙初开的时候,天地之间还没有人类诞生,在这个时候,称霸三界的就是上古神兽。其中神兽中以飞禽凤凰为尊,走兽以麒麟为王。而凤凰中,雄的唤作凤,雌的叫做凰。

由于凤凰这种上古神兽非常厉害,导致她们生下的后代也是非同小可。如来曾回忆,当年他在雪山修炼的时候,就遭遇了刚出生的孔雀(凤凰后代)袭击。纵使如来一身法术,可依旧抵挡不过小孔雀的吞噬之力。

所幸的是,小孔雀尚幼,法力尚未成型,慌张的如来从她后背破开一个洞,这才逃出生天。对于凤凰的子嗣,如来还不敢杀她,甚至将她请上灵山,封为佛母,拜为孔雀大明王菩萨!

可在几千年前,一凤一凰居然杀到了天庭,他们妄图推翻玉帝的统治,重归混沌时期飞禽称霸的年代!就在一凤一凰大闹天宫,杀得天兵天将丢盔弃甲的关键时刻,二郎神挺身而出,他掣出腰间的金丝弹弓,射杀了双凤凰,拯救了三界,也救出了玉帝!

怪不得二郎神可以听调不听宣,原来他用手中的三尖刀杀过诸多妖怪,用金丝弹弓杀过上古神兽凤凰,救过了玉帝。

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