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当街持铁锹暴打老人和3岁女童,致老人身亡女童重伤!警方通报:作案者已**

2020-07-24 08:50:59 作者: 男子当街持铁

近日,

一则“男子持铁锹当街暴打老人小孩”

监控视频引发关注。

7月22日,河北保定清苑公安对此事做出通报:

2020年7月16日10时许,保定市清苑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持铁锨疯狂击打受害人,致一死一重伤。

公安机关经工作查明,2020年4月9日,马某(清苑区韦各庄村人)雇用王某波(清苑区河北王庄村人)开货车送货,在荣乌高速霸州段发生追尾事故,二人均受伤住院。因马某伤势较重,其家人多次向王某波家索要赔偿。7月16日上午9时许,马某之父马某田和其祖父马某河携带铁锹、刀具到河北王庄村王某波家闹事,在大门口遇到王某波母亲丁某凤和**王某钰,马某田用铁锹先后击打丁某凤和王某钰头部,致丁某凤当场死亡,王某钰重伤住院。作案后马某田服农药**身亡,马某河被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依法侦办中。

案件发生后,清苑区**政府协调筹集部分资金,协助开展王某钰的救治工作。目前,孩子尚在北京某医院救治。

警方强烈谴责这种泯灭人性的残暴行为!也呼吁大家不要扩散犯罪嫌疑人行凶的血腥视频。同时提醒人们,生活中难免有这样那样的矛盾纠纷,遇有矛盾纠纷要保持冷静克制,通过法律渠道解决问题。选择犯罪是害人害己,也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和世人的唾弃。

在此,我们为正在抢救的王某钰小朋友祈祷,祝她早日平安回家。

清苑区公安分局

2020年7月22日

与此同时,警方向广大网友发出呼吁:不要再扩散视频,保护孩子!

【此前报道↓】

日前,水滴筹上求助信息,曝出河北保定市清苑区一起疑似恶性案件。

王海波妻子是发起人,筹款金额为20万元,目前已筹集到17万余元。她说,自己3岁女儿被他人打伤住进ICU,目前正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抢救。

经医生检查,小女孩脑杆严重受损,脑内多处骨折,右眼眶内下壁及右侧上颌窦后外侧壁多处骨折,情况十分危急。

7月21日,王海波告诉记者,孩子一开始是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因为病情严重所以才转院去了北京,“孩子从16号就送过来了,一直在ICU呢,现在也没有出来。医生说跟刚来的时候情况差不多,没有什么好转。”

他回忆,事情的起因要追溯到几月前的一起车祸,“当时开车带着老板在高速上,车上的东西比较多,没有能够刹住车,就追尾了,那天开车的时候我没有酒驾,不是因为这个问题出的车祸。”

求助信息显示,车祸发生在今年4月9日,两人都有受伤。随后,王海波为老板垫付4万医药费,对方家属并未罢休,并找王家人的麻烦。

直到7月16日,老板家属直接来到了王海波老家的屋中,将他3岁的女儿打成重伤,孩子的奶奶则是当场死亡。

王海波称,因为不堪受扰,他便让母亲带着3岁的大女儿回了老家,自己则和妻子带着小女儿在外租房住,所以案发时他和爱人并不在家。

至于对方为何打3岁孩子,以及孩子奶奶为什么死亡,王海波称有监控为证,但是,不愿讲述细节,也不愿告知对方联系方式,称监控录像已交给警方。

村子里曾为王海波一家捐款,这笔钱被用来为他母亲举办后事,但是因为孩子目前的情况很危急,因此一直没有来得及处理后事的相关问题。“我们夫妻俩都辞职了,已经都没做了,现在都在医院陪孩子。”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编辑 董雪

来源 清苑区公安分局、潇湘晨报

撩小编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可以拨打0531-81935883,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给我们留言或直接微信搜索:wqc123455加“山东商报”为好友。

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通过公众号或微信随时与山东商报记者进行沟通,商量对策和办法。

往期报道:

大暴雨抵达山东!气象部门多预警齐发!青烟威等7市需格外注意!济南中雨局部暴雨,最新预报来了!

山东一副镇长被查||悬赏通缉8名命案在逃人员!最高奖10万||车里千万别放这东西!已有车主中招

特别声明

为响应国**护知识产权的号召,《山东商报》社及旗下新媒体刊发文字及图片稿件特声明如下:

一、知道文章及图片来源的,我们一定会注明文章及图片的出处或作者,请作者联系小编,我们将按照山东商报报社稿费标准,及时发放稿费。

二、对于图片和稿件未提及出处的,我们转发时未能及时署名的,请原作者或单位联系我们,我们将按照山东商报报社稿费标准,及时发放稿费。

三、对于不同意使用的文章和图片,请原作者或有关单位及时联系我们,我们立即删除,以防侵权。

四、2018年以前的文字或者图片,因条件所限,未及时署名的,请作者或者单位联系我们,我们将按照上述标准发放稿费或及时删除相关稿件或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