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丨敲定!中国—柬埔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完成

2020-07-23 10:23:34 作者: 贸易丨敲定!

7月20日,中国***部长钟山与柬埔寨商业大臣潘索萨举行视频会议,共同宣布完成中国―柬埔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并就加强两国抗疫合作、深化双边经贸关系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参加会议。



钟山表示,今年是中柬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和洪森首相高度重视中柬自贸谈判,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双方成功达成双边自贸协定,是落实两国***指示、发展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共建中柬*****的具体举措,也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稳定区域供应链产业链,推动区域经济复苏的实际行动。中国***愿继续与柬埔寨商业部共同努力,做好签署协定的各项工作,以达成自贸协定为契机,推动双边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为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贡献。



潘索萨表示,中柬完成自贸谈判,在双边关系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双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及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进入了新时期,将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柬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以完成自贸谈判为契机,为双方经贸发展及全球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会后,双方发表《中华人民***与柬埔寨王国完成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联合声明》。


(?数据来源:柬埔寨官方统计)



来源:中国贸易投资网


扫码关注我们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