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云南养老金上调细则出了吗?2020年云南养老金调整方案新消息

2020-07-23 09:55:27 作者: 2020云南

  7月21日,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减免养老保险费不会影响今年的养老金调整。今年4月10日,人社部、财政部经国务院批准下发了今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调整水平为5%。目前,已有25个省出台了本省具体的调待方案,其余省份正在结合本地区实际抓紧组织实施,争取尽快把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那么2020年云南养老金上调细则出了吗?根据了解,目前还未有云南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但是今年养老金也是跟往年一样调整水平为5%,所以调整方案应该也差不多,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去年的。

  1.定额调整

  为体现公平,使养老金水平较高和养老金水平偏低的退休人员调整幅度控制在一个合理范围内,全省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统一每人每月增加40元。

  2.挂钩调整

  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均实行与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和本人基本养老金适当挂钩,一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