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井陉:小车不慎开进积水区,交辅警帮忙来拖车

2020-07-18 03:33:19 作者: 暖心井陉:小

“谢谢你们帮俺把车拖了出来!”7月17日中午,当井陉县公安交警大队天长中队奋不顾身帮助驾驶员杨某从积水区将熄火的北京现代轿车拖出来时,激动地向民警、辅警表示真挚的谢意。

近几天不,由于连续普降大雨,307国道井陉贡家庄路段的一些路面积了不少水,给车辆通行带来不便。7月17日12时30分许,当井陉县皇都村青年司机杨某开着北京现代轿车路过此路段时,因经验不足,将车开进积水区排水沟熄了火,怎么也打不着火,发动不了,着急地不知怎么办才好。该车的“趴窝”,也直接影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

图为该中队民辅警帮助熄火司机拖车的情形

正在这时,天长交警中队负责人孙志平带领辅警刘杰、张成伟、王旭巡逻到这里,发现这种情况后,立即到附近修理摊点借来钢丝绳等牵引工具,由王旭指挥疏导车辆通行,刘杰、张成伟挽起裤腿,跳进积水里,将钢丝绳分别栓在北京现代轿车和警车上,二人弄得身上都是泥水,张成伟在挂钩过程中,不慎把手划破了出了血也全然不顾。而后,孙志平开动警车将北京现代轿车拖到安全地带。民辅警的这一举动,既为司机杨某排了忧解了难,又清除了路障,保障了国道安全畅通。(李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