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供电公司:是,保证完成任务

2020-07-18 03:32:56 作者: 屈原供电公司

7月4日,“第六组负责八里堤防汛照明线路架设”。

7月5日,“推山咀至土地港地段防汛照明线路架设”。

……

7月16日,一道撇洪沟河市镇大湾村架线装灯。

连续12天,屈原供电公司防汛保电应急小组第6组组长姚敏始终坚守在防汛保电架线一线,带领第6组人员完成共计32公里防汛大堤、14处穿堤涵闸及8处险情照明线路的架设,新立竹竿400余根、安装应急灯560余盏,被同事“戏”称防汛保电架线专业户,用“一心为民、信念坚定、不畏艰辛、负重前行”的“电骆驼”精神,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为民情怀。

7月11日晚,屈原管理区突遭狂风暴雨,东西大堤沿线架设的临时照明线路损毁严重,姚敏次日凌晨带领伍就展开与洪水抢夺时间、重新立竿架线的战斗。奋战到下午17:30,来不及卸下身上的“电骆驼”红马甲,就接到“东大堤油站处出现险情”的命令,姚敏在电话里坚定地回复“是,保证完成任务!”20分钟后,姚敏又带着队伍集结在了东大堤,挖洞、立竿、架线、装灯……一系列流水线式的作业,彰显着他们的专业素养,耀眼的“电骆驼”红马甲映衬着他们疲惫而又坚定的脸庞。不到1个小时,险情处的临时照明灯在入夜前就全部亮起来。

“是,保证完成任务!”这句话是姚敏12天来每天挂在嘴边的话。12天来,姚敏带着他的应急小组连续转战22处,狂风暴雨时,穿着雨衣逆风作战;烈日暴晒下,汗水浸湿的工作服拧得出水;险情出现在半夜时,顶着星辰再出发。见过姚敏的人都暗暗的说:这样一个单薄的身躯,怎么能暴发出这样大的能量,怎么带出这样一支“召即战、战必胜”的队伍。年过半百的姚敏只是淡淡地说:我既是一名“电骆驼”,也是预备役三团的一个兵,服从是我的天职!

在每一道工作命令面前,姚敏每一次都是冲锋在前,用行动感染身边的队员出色而又迅速的完成一个个任务,全力保障汛期电力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