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珍贵照片:杨翠喜有多美?李叔同为她出家,王爷爱慕惊动慈禧

2020-07-21 18:55:24 作者: 晚清珍贵照片

历史上的中国是一个封建的时代,且女子地位低下,人们重男轻女的思想极为严重。无论是读书还是干其他的,人们都认为女不如男,女子就应该在家伺候丈夫,看管孩子。婚后的女子更是不能和其他男子有一丝交情,就连和异性说句话,也会被人传的说你不守妇道,还被街坊邻居背后议论、指点,这足以反映女子在那个年代地位低下。今天小编要说的是古代一名名妓,一晚清珍贵老照片足以看出杨翠喜有多美,李叔同为她出家,王爷爱慕惊动慈禧。

她就是杨翠喜,是清末至民国初名妓,幼年时因为家穷为了补贴家用,父母将其卖给杨姓乐户,且取名为杨翠喜,自此便开启了她的演艺生涯。杨翠喜的嗓子就像是被上天抚摸一般,天生拥有看一副好嗓子,且著名曲目《红梅阁》、《梵王宫》都出自她手中,且是她的拿手杰作。从以下这种老照片,足以看出晚年时的杨翠喜到底有多美,怪不得在当时封建社会,竟拥有这么多追求者,且都不是普通人。在追求杨翠喜的众人中,其中最力的就属身为风流才子的李叔同,竟使得李叔同为她出家,可见对杨翠喜的爱意不一般。

李叔同能书善画,是当时稍有的才子,他为了能够看到杨翠喜,不惜天天为她捧场子,完事后天已黑,亲自打着灯笼送她回家,两人的感情日渐升温。人们都以为才子和佳人的故事会落一个圆满的结局,却不曾想造化弄人,杨翠喜被官员段芝贵买走了,还打算将这一佳人献给王爷,好得到王爷的奖赏以及赏识。李叔同也知道了此事,他深知自己几斤几两,又如何能与王爷作对,此时的他万念俱灰,于是选择避开尘世,选择出家并发誓终身不娶,一代才子便从此落幕。

段芝贵将杨翠喜献给王爷这一算盘打的甚是好,人人皆知爱美之心人人有之。段芝贵因此成功升官,却遭到了大臣们的弹劾,最终事情越闹越大,以至于惊动了慈禧太后。慈禧太后生怕王爷因为一个区区美人,而将自己的大好前途弃之不顾,王爷被慈禧太后几句训斥之后,便不敢再和杨翠喜有一丝瓜葛。

无奈段芝贵已将杨翠喜献给王爷,王爷为了不让自己深陷其中从而牵连自己,于是就将杨翠喜献给了追求杨翠喜已久的王益孙,这可把王益孙高兴坏了,这可是一直梦寐已久的美人,就这样杨翠喜成为了王益孙的偏房小妾。

再后来袁世凯成为高高在上的大总统,而段芝贵就是拥立袁世凯的功臣之一,自然少不了好处。杨翠喜见状便将王益孙抛下,成为了段芝贵身边的女人,且还与袁世凯的小妾成为了闺中密友。随着袁世凯的倒台,杨翠喜也被认定成为是一个不祥的女人,从此在无人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