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哪些被冤枉的英雄?

2020-07-21 18:54:44 作者: 历史上有哪些

中国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不免有很多英雄因为各种原因而被冤枉或者被误解。有些人相对幸运,可以被后世平反,重新返回自己英雄的形象。但是有些人可能一辈子就埋藏在冤屈的历史长河之中。

那么在历史上都有哪些人被是被冤枉的英雄呢?

历史上知名度最高的应该就是岳飞了,比较幸运的是岳飞还被后世所平反,还让秦桧夫妇的铁人在他的雕像前跪了上千年。

当年岳飞确实是一名着实的抗金英雄,带着岳家军一路北上打到了现在的开封的朱仙镇,距离北宋的都城汴梁还不到半日的路程。若是能够一鼓作气,定可攻克金兵收复北宋故土。

不过当时宋徽宗在秦桧等人的劝说之下一直想要停战议和,所以就12条金令想要将岳飞召回。

金人不断的为秦桧释放出高诱惑,要求其尽快让岳飞退兵。当时岳飞正在作战的关键时期,眼看就要攻破惊人的黄河以南的防线,所以也就想顺势继续北上夺回旧土。都忽略了宋徽宗前几档命令,因此也就惹怒了宋徽宗。在秦桧等奸臣的建议之下宋徽宗认为他要谋反之心,毕竟当时岳飞的号召力甚至要超过宋徽宗。

再加上当时秦桧一直和金人的关系走得特别近,为了避免自己的利益再次被岳飞打破,所以也就以一条莫须有的罪名让宋徽宗制裁他的罪,而岳飞也在风波亭惨遭杀害。

第2个被冤枉的英雄应该就是曹操了。大家之所以觉得曹操是一个奸诈之人,主要是受到了三国小说的影响。

在真正的历史史料中对于曹操的评价并不是那么低,在三国这本小说中加入了作者个人的情感,作者本身又是偏向于蜀汉政权的刘备。

所以在小说里面才会刻意的美化刘备而贬低曹操,在真正的历史中,刘备其实倒更像是一个只看重利益但是不看重情义的人。而曹操本人则更是愿意接纳天下人才励精图治的一个人物形象。

曹操在接受汉献帝的时候,天下各处已经在自封登基称帝了,就连汉朝时期的三公家族袁绍已经打算自立门户了,而曹操一直还是坚持拥护汉朝的天下。

他晚年确实有了取代汉朝的想法,不过早年在汉献帝召集各路诸侯勤王的时候,只有曹操带着兵马赶到并且给了汉献帝帮助。

就算后来曹操后来确实利用了汉奸帝,但曹操又何尝不是唯一一个愿意帮助汉献帝的呢。

第3个被冤枉的人应该就是李鸿章了。提到李鸿章,大家都觉得他是一个卖国贼,当年正是他签订了一些不平等的条约导致中国向西方各国割土求和,每年还要进行大量的赔款,将老百姓的生活推向了彻底的深渊。

如果看到这件事本质的话,我们发现真正的卖国者并非是李鸿章而是晚清政府。晚清政府的腐败懦弱不堪才会导致各种战败,晚清政府为了保证自己的存在,让满清皇室继续享受荣华富贵,才会低头接受这些不平等的条条约。

若是没有满清政府的允许,10个李鸿章也不敢私自签订这些卖国求和的条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