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28岁远离中国,执意嫁80岁老外,生下一子,甘愿守寡55年

2020-07-21 18:51:57 作者: 她28岁远离

民国时期国家动荡不安,出了不少有名的将领,但是除了这些巾帼英雄为人熟知外,还有一些名媛成为人们口中议论的焦点。其中有一位名媛叫做吴似丹,因为不平凡的爱情为人们所熟知。吴似丹不仅貌美,而且家庭条件优渥,是当时众多富家子弟争相求取的对象,但是没有想到,当时貌美的吴似丹竟然在自己28岁的时候选择嫁给一个大她52岁的老外,因为年龄差过大,所以她这段感情遭到了家人的强烈反对。但是性格倔强的吴似丹并没有考虑家人的建议,义无反顾的嫁给了那个男人。

1、 出身名门,但从小体质瘦弱

吴似丹的父亲是银行的行长,所以从小不论是吃穿住行父母都会给她最好的安排。在那样封闭、落后的时代,女儿家一般无法接受先进教育,人们普遍认为女孩家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相夫教子,没必要读太多的书。但是吴似丹不一样,他的父亲不仅有钱而且有学识、有远见,他并不认为女孩家就不用接受教育,于是吴似丹一直有家庭教师为她专门辅导功课。样貌出众、家庭优渥,吴似丹的生活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所有人都认为她的一生简直是一帆风顺。

但美中不足的一点是,吴似丹的身体状况不好,从小就体弱多病,尽管父母尽心照顾,但是她的身体一直没有好转。到了吴似丹八九岁的时候,她肺部的疾病越来越严重,一家人十分着急只能带着她四处求医,最终他们遇到了贝熙业医生。他是一个法国人,医术十分精湛,当时来到中国定居有不少人慕名而来求他治病。吴似丹的家人之所以会找到他,也是因为经别人介绍,所以想来试一试。

2、 朝夕相处,二人互生情愫

贝熙业的医术确实精湛,当时吴似丹的病情不少医生都说无法根治,但是自从贝熙业为她调理之后,吴似丹不仅肺疾治好了,身体状况也渐渐好转,不再像以前那样羸弱了。几年过去了,吴似丹渐渐长大,已经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为了给吴似丹调理身体,贝熙业成为了她的家庭医生,他们几乎每周都会见面,渐渐的二人生出了不一样的感情。为了和贝熙业有更多的话题,吴似丹开始自学护理知识,并且还进入贝熙业的诊所进行实习,做他的助手,时间长了二人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深。

抗战爆发,贝熙业一直在无偿援助中国,并且利用他的医术治病救人。当时他已经七十四岁了身体状况大不如前,因抗战的事情一直奔波所以过度劳累的他一下子就病倒了。看见贝熙业如此,吴似丹心中十分着急,她不分昼夜的守在病床前尽心照顾,在她悉心照料下贝熙业身体状况逐渐好转。

3、 勇敢追爱,遭家人强烈反对

经过这件事情之后,吴似丹确定了她对贝熙业的感情,于是便向家人说明了自己的想法。家人得知之后觉得十分荒唐,两人有着五十多岁的年龄差,而且贝熙业还有两个孩子,吴似丹正是花一样的年纪,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他们强烈反对女儿恋爱,但是吴似丹性格很倔强,在无法征得家人同意的前提下,她和父母断绝了联系。最终二人在1952年成婚,当时贝熙业已经80岁了。因国内战事吃紧,二人结婚后不久吴似丹就跟着丈夫回到了法国,并且生下了一个孩子。

孩子刚生下不久,贝熙业就去世了,独留吴似丹一人照顾三个孩子,她靠着自己之前所学的绘画手艺赚钱,勉强维持生活。丈夫去世的时候吴似丹还很年轻,才刚刚三十四岁,完全可以重新开始,但是她却选择独自守寡,一守就是五十五年。在这期间,她日子过得十分辛苦,但即使这样为了保持对丈夫的忠贞,她也没有选择再嫁。

小结:

正所谓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吴似丹和贝熙业的爱情不被世人看好,但是对于吴似丹来说,和贝熙业结婚是她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年少时的悉心照顾已经在吴似丹的心中埋下了爱情的种子,即使家人强烈反对她也毫不屈服,可见她对爱情十分忠贞。在真正的爱情面前,年龄差距并不是不可逾越的鸿沟,在那样封闭的年代,吴似丹依旧敢大胆追爱,可见她多么勇敢。为了丈夫甘愿守寡五十五年,这样的爱情惹得无数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