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张献忠为何会杀光朱元璋后代?

2020-07-21 17:49:41 作者: 李自成,张献

趣谈答案:因为朱元璋的后代身上都有着宝贝,而这个宝贝恰恰是李自成和张献忠所紧缺的。

让我们来看一下李自成和张献忠在朱元璋的后代身上找到了什么宝贝呢?

屠戮的开始:楚王朱华奎鉴于这个名字太过于难写了,我们直接用楚王来代替好不好呢?不好也没有办法,谁让我是作者呢,略略略。

好的,不扯犊子了,我们来看一下楚王。他驻守的地方在武昌,驻守了多少年呢?数不清,因为自从他父亲、他父亲的父亲、父亲的父亲的父亲一直在武昌驻守,而且这些年来只完成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搜集大量的财富。

根据不完全记录,楚王每年光租田的银两就达到了21,300两。这仅仅是田租税赋,除了这些之外,包括人头费,商业费,物流费等等,这费那费加在一起没有10万也得有8万两了。

张献忠第一时间把武昌攻克了,并且找到了楚王,希望楚王意思意思。但是楚王看着张献忠想了半天说不好意思,这个意思没有了。

张献忠放下狠话,既然你不给我意思意思,那我就给你点意思。当张献忠把这句话说完之后,楚王也怂了,于是赶紧把洪武年间朱元璋分发给诸王的一个裹着金的椅子交给了张献忠,并且告诉他自己只有这么一个宝贝疙瘩。

在之后,张献忠直接把楚王给杀掉了,然后把楚王家里面的所有财产通通拿了出来。那么楚王家里一共有多少财产呢?我们不知道,因为张献忠那个时候好像没有太监专门记载这样的事情,但是历史文献上有一段话来描述,我们转载一下。

尽取宫中金银各百万,辇载数百车不尽

屠戮的中转站:瑞文朱常浩如果大家觉得前面那个楚王非常富裕的话,接下来我们讲到的这个瑞王就已经不是富裕能够形容的了,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奢侈。

瑞王一共有两万顷田园,而且他把这2万顷田园按照大小分成了300块。

分成300块有什么用呢?每一天的饮食都需要对应的某一块的田园来给瑞王供给,这样一来一年都不带重样的。

我们只知道慈禧一顿饭会吃108道菜,但是不知道这里还有着一个瑞王,他每天吃的饭都由不同的田园所供养。

而当张献忠抵达瑞王地盘的时候,直接把瑞王给干掉了。与此同时,搜刮了特别特别多的银子,直接解决了军饷的问题。

尴尬的朱元璋后代

在电视剧《朱元璋》当中,扮演朱元璋的那个人曾经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因为自己小的时候吃够了苦,受够了罪,所以他不希望自己的子孙后代也吃苦也受罪。所以他决定动用一切的可能,来为自己的子孙后代谋福利。

怎样谋福利呢?很简单,把一些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统统给自己的子孙后代就可以了。

朱元璋定下的规矩按照朱元璋的想法,自己的所有的儿子都封为藩王,这些藩王生下来的孩子也都是王。他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领土,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税收,每一个人都不需要劳动。简单来讲,从他们出生一直到他们死亡,所有的一切都是由大明王朝的子民承担的。

这样做有问题吗?没有问题,因为朱元璋的儿子满打满算也就二十几个,大明王朝随随便便划一小块区域喂养这二十多个儿子没啥难度。

但是后来出了问题了,因为在崇祯年间不完全统计,朱元璋的子孙已经扩充到了将近100万。100万朱元璋的子嗣是什么概念?是那个年代他们必须吃好的、喝好的、玩好的,而当时整个明朝正在面临经济危机。

朱元璋的倒霉孩子们我们前面讲的的瑞王和楚王仅仅是一个例子,我们会发现他们这一辈子什么都没有干,只在做一件事情,那就是想尽一切办法搜集天下的财富。

但是这仅仅是一个例子,而且这个例子具有普遍意义,换句话来说,朱元璋绝大多数孩子都在从事这项工作,而且乐此不疲。

在那个年代,每一个人生产粮食、生产农作物的数量本身就是有限的,在有限的粮食当中,需要划出大量的粮食来供养将近百万的朱元璋后代。更要命的是,这近百万的朱元璋子嗣从来都没有为明朝考虑过,永远都是自己怎么开心怎么来。

就这么折腾来折腾去,哪怕有十个崇祯皇帝也顶不住呀。

朱元璋子嗣成了香饽饽

接下来我们需要讲一个逻辑链的问题,那就是行军作战。

我们知道张献忠和李自成他们两个人的军队是最优良的军队,优良到什么地步呢?每一个人都有两匹战马,每一个将军都会有种铠甲,而且士兵的武器都非常的精良。

于是我们不得不好奇:他们的武器是怎么来的,他们的武器又经过怎样的锻造?要知道明朝尽管是一个经济相对活跃的国家,但是也没有活跃到这个地步,随便打造这么多的武器,必然是需要耗费大量钱财的。

朱元璋的子嗣帮了大忙其实讲到这里大家就已经明白了,李自成、张献忠他们没有钱,事实上也正是因为没有钱才起兵造反的。但是他们起兵造反之后就有钱了,他们的钱从哪里来呢?

答案:他们的钱从所有的朱家后人那里拿来的。朱家后人一辈子不用劳作,每天除了吃喝就是玩乐,而且他们有源源不断的国家税收,有着更多的是自己土地内的自主决策权。这样一来二去,他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小地主,每一个人都是一个钱袋子。

而张献忠和李自成率兵造反,就是因为没有钱,就是因为没有粮,既然没有钱没有粮,那就只能抢了。抢来抢去,就瞅着朱元璋的子孙顺眼,于是就开始了新一轮的屠戮。

崇祯的悲哀

在明朝末年的时候,崇祯已经穷到了整个皇家所需达到了最简状态,但依然入不敷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