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可怜的太子,跟父皇争抢一个丫鬟,结果被父皇赐死

2020-07-18 13:22:46 作者: 史上最可怜的

历史上有无奇不有,尤其是涉及到男女八卦的话题,更是有许多奇葩的事,比如两个男子爱上同一个女子,这都是很正常,可两父子爱上同一个女子,这种情况就比较少了,如果这种不伦之恋还发生在皇室,就更加奇葩了。

历史上父子爱上同一个女子的情况也有,比如三国时的董卓和吕布,都同时上了貂蝉,后来的曹操和曹丕,都同时喜欢甄洛,到唐朝时,李世民和李治,也同时爱上了武则天,然而李治运气好,爱上就上了,没发生什么时,可另一个太子就没这么好运了。

大家都知道王莽篡汉,然后建立了新朝,不过新朝只存在了15年,也只有王莽一个皇帝,可既然他当上了皇帝,肯定是要选定太子的,王莽一共有六个儿子,最终被他选为继承人的是王临,他是王莽第四子。

王莽的发妻是王氏,因为几个儿子的事情,王氏哭瞎了眼睛,王莽就让王临去照顾王氏,王氏身边有一个丫鬟叫原碧,那真叫美女啊,身段婀娜灵灵如水,粉面桃花似芙蓉,王临一见就喜欢上了,于是两人发生了不正当关系。

岂不料在王临之前,父亲王莽也跟原碧有染,王莽虽然是皇帝,但毕竟还是怕老婆,所以他跟原碧也是偷偷摸摸,生怕妻子王氏发现,就这样王临跟王莽一对父子,同时喜欢上了丫鬟原碧。

对于原碧来说,她是很无奈的,皇帝和太子都喜欢自己,她谁也不敢得罪,只能两边讨好,可惜事情还是传了出去,王莽得知太子跟原碧通奸后,觉得自己被儿子给绿了,所以就把原碧抓起来严刑拷打,原碧挨不过酷刑,终于全部都招了。

与此同时,王临也知晓了父皇跟原碧有私情的事情,他想想也觉得自己被父皇绿了,于是暗中策划行刺父皇,把父皇杀死之后,自己就顺利继位登基了,你看这一对父子,为了一个女人,竟然能到这种地步,简直比董卓和吕布还夸张。

然而姜还是老的辣,儿子终究玩不到老子,王临还没动手时,王莽就得知了王临的计划,于是他给儿子赐了一杯毒酒,命他喝下去自杀,王莽一直对儿子非常狠心,早年他没篡汉时,他有个二儿子叫王获,因不小心杀死一个婢女,结果王莽为了显示自己公正严明,就把亲儿子跟杀了。

王莽的原配妻子王氏,正是因为儿子被老公杀了而哭瞎眼睛,对于王莽来说,杀儿子都已经杀出经验来了,所以这次他赐了毒酒,本以为王临会直接喝下毒酒自尽,可惜他想错了。

王临为了抗拒父亲的淫威,同时为了显示自己对丫鬟原碧忠贞的爱情,他拒绝喝下父亲赐的毒酒,而是自己拔出佩剑,往脖子一抹自杀了,他自称这是殉情,可见王莽一家,都没一个精神正常的人啊。

王临虽然是太子,无奈他跟父皇喜欢上了同一个女人,最终儿子不是老子的对手,王临被逼自杀,他恐怕是历史上最可怜的太子了。

在王莽父子这一番爱恨情仇中,只能怪原碧这个红颜祸水了,要是没有她,王莽父子岂能反目,可见漂亮的女人都是不能要的,古今中外,莫不如此,希望大家引以为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