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灭亡的原因,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太监掌权

2020-07-16 03:24:44 作者: 汉朝灭亡的原

人类历史上最混乱时期之一是三国时期。它已经被小说,戏剧,电影和视频游戏重现。汉朝的沦陷充斥着戏剧,欺骗和背叛,血腥。

《三国演义》

是中国文学的经典之作。这是对汉代遗址中争夺控制权的现实英雄和反派的虚构演说。

1:太监

汉高祖居住在洛阳。白天,他在宫殿与他官员商讨国家大事。他睡在北宫,在那里他拥有数十位妃子。数以百计的女仆为皇帝和他的妃子服务。如果皇帝决定与女仆同睡,她也可以被提升为妃子。如果她有孩子,她将获得更高的妃位。但是任何接近妇女住所的男人都有被处决的危险。即使是成年王爷也不允许过夜。

但是,有一部分人被允许作为警卫或看守仆人过夜。但有一个条件:该男子必须切除其阴茎和睾丸,成为一个太监。

2:太监权力

提及诸如壶嘴茶壶或没有尾巴的狗之类的话是侮辱太监的方式。人们嘲笑他们的走动方式,胡须的脸庞和高亢的嗓音。常见的侮辱是“太监臭”。皇家配偶把少年太监当作宠物,或打扮成小女孩。

年长的太监被信任养育年轻的王子。古代中国人认为,没有后代的男人不会贪图权力。但是实际上,太监一样会腐败。许多太监迫切希望留在拥有更多权力的人身边。因此,他们会将年轻的王子塑造成意志薄弱和依赖的人,使他们相信敌人潜伏在各处,并说服他们相信只有太监会才能得到信任。

3:英雄辈出

正是在与黄色头巾的战争中,

三国

的英雄才首次改变了历史。民间英雄刘备聚集了一支军队以拯救帝国。曹操率领骑兵实施了对邪教的禁令。今天,他的评论出现在举世闻名的战略书籍

《孙子兵法》中

黄色头巾的狂热分子遭到镇压,造成的损失却很大。数十万人丧生,城市一片废墟,土匪狂奔。自从朝廷不堪重负以来,地方赋予自治权,并扩大了他们的政治和军事权力。这些领导人中许多现在都是著名的战争英雄。

4:皇位

皇后的兄弟率领军队反对黄头巾。此后,他被提升为将军,这赋予了他巨大的权力。他的首要目标是消除太监。

公元189年,皇帝病倒。他有两个潜在的继承人。一个是他们的儿子,受到太监的宠爱。有个亲王是皇后的儿子。皇帝死前没有留下圣旨。太监担心,亲王争位,因此他们制定了谋杀他的计划。

第一步是使用皇后伪造的文件将其进传唤到宫殿。何进到达时,他在门口见到了老朋友潘音。潘音是在太监下工作的士兵。当其看到潘音的脸庞恐惧时,他退缩了,声称自己生病了。最后他也靠自己的机灵得到皇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