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公豹的一句:“道友请留步”,到底让多少道友上了封神榜

2020-07-21 18:55:07 作者: 申公豹的一句

天庭因为缺神,所以要在阐教、截教和人间挑选一批道友和人,封为神后为天庭服务,此事由鸿钧老祖的三名弟子,太上老君、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负责,由于封神大战的主战场在人间,所以太上老君管理的道教,躲不过这场灾难,而阐教和截教的弟子多为修道之人,他们可以避开。

元始太尊为了避免自己的弟子封神榜上有名,派他们下山去收了不少徒弟,等到武王伐纣时,让徒弟下山去帮助武王,而通天教主也不想让自己的弟子封神榜上有名,所以他告诫弟子,在此期间要安心修炼,不要下山,不然会封神榜上有名,但封神任务需要完成,所以申公豹出现了。

申公豹和姜子牙是同门师兄弟,也是元始天尊的徒弟,但他因为违反玉虚宫门规,被玉虚宫除名,随后又拜在了碧游宫通天教主门下。申公豹和姜子牙不和,当他得知姜子牙要帮助武王伐纣时,他为了和姜子牙作对,故意去帮助商纣王对抗武王和姜子牙,而姜子牙得到了玉虚宫弟子的帮助,申公豹为了能更好的对抗姜子牙和玉虚宫门人,所以就去找碧游宫弟子下山帮忙。

申公豹去找帮手时,每次的开场白几乎都是这句话:“道友请慢走”,这让很多道友被申公豹忽悠,下山帮助商纣王对抗武王。不过申公豹请来的道友,虽然大多数能力高强,但是劫数难违,顶级的碧游宫弟子让玉虚宫门人难以招架,但太上老君和元始太尊,以及西天教的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4位高手出手帮助姜子牙,让截教输给了阐教,所以截教弟子很多上了封神榜。

一、第一个被申公豹请来的道友,是龙和豹子的杂交怪兽龙须虎,龙须虎听说姜子牙的肉有延年益寿的功效,忍不住诱惑,也想像西游记中的妖鬼一样,吃一口唐僧肉,所以下山来帮助商纣王,但他随即被姜子牙用原始太尊特赐的中央戊己旗和打神鞭收降,成了姜子牙的帐下大将。

二、随后申公豹请来的道友是金鳌岛上的十位天君,秦完、赵江、董全、袁角、金光圣母、孙良、白礼、姚宾、王变、张绍,以及菡芝仙11位道友。十天君摆出了十绝阵,让姜子牙破,随后原始太尊派出燃灯道人来负责破此阵。为破此阵,武王阵营的邓华、箫臻、韩毒龙、薛恶虎、方弼、方相、乔坤、曹宝、武王和姜子牙,相继命丧十绝阵,但姜子牙和武王最后被救活。十绝阵破后,十天君也随着阵破而身亡,进入了封神榜,被封为雷部催云助雨护法天君。

三、申公豹第三次请来对付姜子牙的道友,是三仙岛的三霄娘娘,云霄、琼霄和碧霄,这3人是因为兄长赵公明被陆压道人所杀,为报仇而下山找姜子牙麻烦。下山途中,她们遇到了和十天君一起下山的菡芝仙,以及申公豹刚刚请出的彩云仙子,申公豹给纣王带来了5位高手。

三霄能力很强,尤其是三姐妹中的大姐云霄,能力非常强,一众阐教弟子都不是她的对手,但是劫数难违,所以引来了圣人原始太尊和太上老君的下界,最终三霄输给了圣人,进了封神榜。

四、随后,申公豹找来了阐教十二弟子之惧留孙的徒弟土行孙,广成子、赤精子门下弟子殷郊、殷洪,以及燃灯道人洞中琉璃灯焰成精的马善和散修温良,这5人大多是阐教弟子,能力一般,主要依靠法宝和特殊技能,给姜子牙造成了不少麻烦,但最终都被姜子牙收服或击杀。

五、阐教弟子曾出言侮辱截教门人,所以申公豹以“阐教侮截教”为理由,请来了九龙岛炼气士吕岳,以及他的四个徒弟周信、李奇、朱天麟、杨文辉,吕岳由于会制造瘟疫,所以他给姜子牙制造的麻烦,比三霄还严重,最后也是圣人出面,才帮姜子牙除掉吕岳这个强敌。

六、随后申公豹又以“阐教侮截教”的理由,请来了骷髅山白骨洞的马元和蓬莱羽翼仙。马元以吃人心肺为乐,他被文殊广法天尊击败,准备要杀他时,准提道人救了马元,将其收为了西天教弟子。蓬莱羽翼仙以龙为食,他被燃灯道人生擒,最后跟随燃灯道人入了西天教。

七、申公豹最后请出的是火龙岛炼气士罗宣和九龙岛炼气士刘环,让他们两人来帮助殷郊,罗宣和刘环擅长火攻,所以他们放火烧了西岐,这给西岐百姓造成了很大灾难,但幸好龙吉公主出手,她用雾露乾坤网、四海瓶、二龙剑打死了刘环,打跑了罗宣,并下雨灭了大火。随后罗宣在逃跑途中,遇到了托塔天王李靖,则被李靖黄金宝塔砸死,灵魂也进了封神台。

申公豹因屡次和姜子牙作对,被姜子牙塞了北海眼,最后封神时,申公豹也榜上有名,被封为东海分水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