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 奔忙路上的快递员

2020-07-18 11:24:16 作者: 致敬高温下的

今年22岁的杨吉彬从事快递行业1年时间,自从当起了大家口中的“快递小哥”,他已经习惯了早起,也习惯了高温酷暑。每天6点准时起床,简单洗漱后就赶到中心站,然后分拣、装车、派送,一直要忙到全部货物都送完才能下班。

炎炎夏日,选择网购的人越来越多,这对像杨吉彬一样的快递小哥来说,每天派送的快递件就会相应增多。仅他负责的同心县豫海镇长征西街和豫海南街片区,一天的收发包裹量最高可达二百多件。杨吉彬说,坐在行驶的电动车上,迎面吹来的不是凉风,而是一股股热浪,当室外温度超过35摄氏度时,身上的工作服基本就没有干过,汗流浃背是作业常态。炎热的天气里,每天要保证上百件货物的及时派送,对快递员的体力和耐力都是一种考验。在他看来,快递行业讲究的就是一个“快”字,不仅要求速度快,还要效率高,不管室外温度有多高,都必须把包裹如期保质保量送完。

每天出发之前,杨吉彬和同事们都会详细规划线路,线路要尽量简短,尽量一次性跑全,不走回头路,尽可能快速、准确的将快递送到顾客手中。

每一单包裹顺利送达的背后,都有快递员的辛勤付出。炎炎夏日,和杨吉彬一样,每一名快递员都奔忙在大街小巷,为更多人的生活提供便利。当你从他们手中接过完好无损的包裹时,也许一声简单的“谢谢”便能让他们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