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后同样的一个夏天,君山的他再次“出征”

2020-07-19 19:17:27 作者: 22年后同样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1998年夏,暴雨倾盆,洪魔肆虐,大暴雨使长江流量迅速增加,水位急剧上升。受上游来水影响,君山由于沿江沿湖水位高,内河排水受阻,形成外洪内涝的严峻局面。无数家庭流离失所,众多百姓颠沛流离,当年是许市镇康王村一组组长的殷德升,奋勇当先,勇挑重担,勇往直前,主动加入到君山区抢险突击队的队伍中。驻扎在建设垸大堤一个多月,当年通讯不发达,一个多月音讯全无,家人又被困在洪水之中,每天为他提心吊胆。他却全身心投入在抢险抗洪之中,抓紧每分每秒,竭尽全力,誓要与洪流“斗争到底”!那年,殷德升同志凭借自己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在大堤上火线入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对滔滔江水滚滚波浪,在堤上大声宣誓的殷德升,忍不住湿了眼眶。既为自己加入共产党激动不已,也为无数受灾群众而悲伤难过,个中艰辛,他知,与他一起的抗洪战士知…

22年后,同样的一个夏天,同样的一片土地,同样的一场“暴雨”,一切都与22年前如此相似。防汛号角再次吹响,61岁的殷德升老当益壮,同样再次主动请缨,“让我去堤上,我有经验,我能行!党员就该带头冲锋,不能贪生怕死。”7月17日,殷德升来到长江干堤(许市段)参加巡堤查险工作,当年往事仿佛又历历在目,对党的热爱与忠心再次点燃,“巡堤要越仔细越好,不能漏查一尺一寸,细节决定成败。”殷德升说道。巡堤完毕,他同其他志愿者一起,开挖导浸沟,又值守大堤涵闸整整24小时,将对党的炽热转换成默默的付出。

“今年的汛情虽暂时没有当年严重,但决不能掉以轻心,只要堤上有需要,我随时第一时间上堤,当年入党我宣了誓,我就必将用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誓言!”殷德升时时刻刻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任劳任怨,用自己的方式尽到一名党员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