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案又有两名被拐孩子被找到 同案还有4名孩子未找到

2020-07-19 19:17:06 作者: “梅姨”案又

7月17日,据广州增城警方通报,警方分别在东莞和河源两地成功找回张维平案中两名被拐孩子,至此该案9名被拐孩子中已有5名孩子被找到。北青-北京头条了解到,7月17日,两名孩子已与亲生父母相认。当天同案被拐孩子父亲申军良也受邀一同见证团聚时刻。

警方通报找回两名被拐孩子

7月17日,广州增城警方通报:今年以来,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和支持下,增城警方利用智慧新侦查,于7月15日分别在东莞和河源两地成功找回张维平案中被拐的2名孩子。7月17日,增城警方安排家属认亲,2名被拐孩子已与亲生父母相认。2016年3月,涉嫌拐卖儿童的张维平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增城警方抓获归案。据该团伙主犯张维平供述,其曾在2003年至2005年间先后在增城、惠州等地拐卖儿童9名。十多年来,警方始终坚持不懈开展对被拐儿童的寻找工作。2019年11月2日,增城警方找回被拐的2名孩子。2020年3月4日,增城警方在梅州寻回15年前在增城被拐的另一名孩子申某。随着本次2名孩子的解救,该案已有5名被拐孩子被增城警方成功寻回。增城警方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采取措施,不懈查找其他被拐的孩子。警方感谢社会各界对公安机关打拐工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

一名孩子刚参加完高考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此次被找到的一名孩子为邓云峰。2004年,邓自和与妻子邓叔环带着不到2岁的邓云峰租住增城区沙庄上围村一路的出租屋。邓自和在红海货场做搬运工。

当年农历8月23日上午10点许,邓叔环像往常一样,在出租屋里给做午饭,当时儿子邓云峰坐在出租屋门口吃甘蔗。邓叔环炒好菜的功夫,云峰就不见了。

邓叔环赶紧给丈夫打电话说“儿子不见了”,而丈夫在回来的路上,在家附近的路口拐角捡到云峰的一只拖鞋。当时他们就意识到,云峰很可能被人偷走了。

随后夫妻俩报警。有人说看到住在邓自和家楼上的男人把云峰抱走了,警察在这个男子屋里床底下搜出了几张伪造身份证。直到2016年,张维平案开庭审理时,邓自和夫妇才知道这个拐走自己儿子的男子名字叫张维平。

十几年来,邓自和也一直奔波在寻子的路上,一次次的燃起希望,又一次次的破灭,这一次真的找到了。

同案被拐孩子申聪的父亲申军良7月17日也受邀参加认亲仪式,见证两家的团聚时刻。当他第一时间听到这个消息时,发自内心的高兴。申军良说,他寻子15年,最能理解这一路的苦,也最能理解找到孩子,重回完整家庭的甜。

2005年1月4日,在广州增城的一间出租屋内,申军良1岁的儿子申聪被两名男子抢走。15年时间里,申军良的足迹几乎遍布广东的各个地方。2020年3月6日晚,广州警方发布消息称,广东警方应用智慧新警务技术,终于在梅州找到少年申某。如今申聪回家已经整整四个月了。

申军良说,受邓自和之邀参加这个仪式,申军良发自内心的替他们高兴,兴奋的这两天都没怎么睡觉。仪式上,邓自和向邓云峰介绍申军良:“这是你申叔叔,没有他我们永远也不可能找到你。”申军良和邓云峰聊了一会儿,申军良觉得“这个孩子刚参加完高考,特别懂事,也特别善良。”孩子目前在养家和奶奶一起生活,孩子对于未来是回到亲生父母身边,还是继续留在养家很为难。申军良很理解,他说申聪当时做这个决定也是很难的。

孩子回归注意融合问题

这次申军良给两个家庭分享了很多孩子回归之后的经验。申聪和亲生父母融合的很好,但确实有一些孩子在回归亲生家庭后,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申军良告诉两家,一定要对孩子多付出,有耐心,孩子和家长分开这么多年,又正值青春期,很容易产生叛逆心理,只有多付出才能让孩子感受到家长的爱。

申军良介绍,如今申聪回归家庭4个月了,他在努力适应北方的生活。学习上,由于过去没有养成好的学习习惯,申聪的基础很差。回来之后,申聪看到两个弟弟学习都很好,他也有了学习的目标和动力,每天都要学到晚上10点半以后,成绩有了很大的提升。

对申军良来说,儿子回归后,这4个月非常幸福,但生活的压力也随之而来。寻子15年,尝尽人间辛酸,没有了事业,没有了对家庭的经营和照顾,没有了对父母的孝恩,靠借贷度日。在申聪回家之前,家里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为了给孩子们更好的生活,申军良最近一直在找工作,然而没有合适的。无奈之下他做起了代驾,但这份工作的收入不足以应对家里的开支。

张维平案二审即将开庭

从2019年11月至今,张维平拐卖的9名儿童中已有5名被找到。虽然还有4个孩子还没有找回,但申军良相信很快这4名孩子就会被找到。

申军良祈祷所有的被拐孩子都能回到父母身边,祈祷天下无拐,也希望人贩子务必得到严惩。2018年12月28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张维平、周容平、杨朝平、刘正洪、陈寿碧拐卖儿童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张维平被认定为拐卖9名儿童,作案时间是2003年9月至2005年12月。被拐的9名男童,当时最小的1岁,最大的3岁,其中8人被卖往河源市紫金县。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涉案的5名人员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至死刑不等。

申军良近日得到信息,该案二审即将开庭。张维平曾交代,9起拐卖儿童案均通过一名被称为“梅姨”的中间人完成交易,但“梅姨”的身份至今未能查明。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