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一线丨用责任与担当筑起防汛堡垒

2020-07-19 19:15:32 作者: 防汛一线丨用

汛情就是命令。

面对洪水,

共产党员就是一根标杆,

就是一面旗帜。

东山头办事处沦河咀村支部书记——胡焰峰,身体力行的诠释了责任这两个字,并用自己的党员担当感染着身边的同事们。

无畏日晒雨淋,克服各种困难

连日的暴雨,府河水位不断攀升。巡堤查险是防汛的重要保障,白天巡堤困难重重,夜晚巡堤更是难上加难,蚊叮虫咬更是防不胜防。

艰难时刻,沦河咀村党支部书记胡焰峰,坚持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7月7日,沦河咀村发现较为严重的一处内脱坡险情,他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抢险,组织人员清沟导流、覆盖彩条布,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最后妥善处理险情。

由于连日暴雨天气和高强度的劳作,这位老书记的腰伤复发了,他前往医院复查时,医生还叮嘱他多多休息,不要劳累。经过打针搽药简单治疗后,他又第一时间匆忙地赶往了泵站,查险抢险。

坚守防汛一线,为大家舍小家

为了做好防汛守堤工作,胡焰峰抽不出时间陪老伴看病,他的老伴独自前往武汉协和医院住院治疗疾病,7月10日上午才出院回到家中。

防汛处于战时状态的关键时期,这位奋战在防汛一线的村支书坚毅地说:“汛情严峻,我怎么能放下手中的工作?”想到整个村群众的安危,他选择把家事压在心底,坚守在防汛战斗的第一线,在休息的时候,再给老伴打电话。

这种不分昼夜、心系群众的忠诚守护,才使村里群众夜里能睡个安稳觉。正是这种赤子之心,义无反顾防汛守堤,展现基层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

【来源:孝南融媒】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