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名泉州消防队闻“汛”而动,奔赴江西抗洪现场

2020-07-17 02:40:41 作者: 62名泉州消

最近这段时间,江西的汛灾十分严重。自6月29日开始,江西省由于受暴雨连日影响,鄱阳湖水位持续涨到相当高的水位,连续八天涨幅在0.4米以上,最大单日涨幅有0.65米,这数字是历史罕见的情况。

泉州市消防队闻“汛”而动,紧急驰援江西

在接到上级命令后,泉州市消防队立即闻“汛”而动,立即驰援江西。江西的汛情非常罕见,而面对这一艰难处境,消防员没有退缩。

7月12日,在江西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的水位井内,湖水漫过了1998年刻下的洪水最高水位——22.52m。鄱阳湖作为中国最大的淡水湖,水位突破了水文的历史极值,这是一件不小的事件。由此,江西省的防汛应急措施不断升级,各方都采取了非常严肃的态度。

7月13日,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对江西省抗洪现场进行了驰援。其中,南平有260人、47辆消防车还有26艘舟艇前往江西奔赴增援。其中,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出动62人、12辆消防车、6艘冲锋舟。

当泉州消防队抵达现场时,立即就在江西上饶市余干县体育场搭建了营地,准备进行救援。

消防员驰援枫港乡枫富联圩大坝,消防组歌为队员加油鼓舞

泉州消防员接到的第一个命令,就是对枫港乡枫富联圩大坝进行加固。由于前段时间肆虐的暴雨,现在堤坝外围有几处渗水现象,紧急需要支援。

据泉州消防队员表示,到了现场后,队员们用鹅卵石装成的沙袋对渗水地方进行加固。而当时的气温非常高,达到了35度的高温。消防队员们顶着烈日,汗流浃背地传递加固堤坝用的沙袋,进行了长久、艰苦的加固行动。

就在当天的抢险现场,为了鼓舞大家的士气,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站站长陈家威打开音响在现场播放消防组歌。激荡、悠扬的组歌始终围绕在消防队员的耳边,萦绕在抢险现场的上空,为消防队员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14日傍晚5点35分,渗水处被成功堵上。不过江西天气炎热、且还是有可能出现雷雨,很可能再度爆发汛灾,防汛局势仍旧非常严峻。于是消防员没有立即回去,而是在一线持续待命,做好随时抢险的准备。正是有这些消防员持续不断的努力,才使得江西汛情得以控制。为了保护我们,他们付出了时间和心力,让我们好好感谢他们。

本文由百姓你我他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