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警方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

2020-07-17 02:38:16 作者: 丰宁警方破获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公安局

近日,丰宁公安局经缜密侦查布控,破获1起市督非法拘禁涉恶案件,打掉1个非法拘禁涉恶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2019年,该局接辖区群众兰某报案称:杨某(男,41岁,选将营乡人)非法高利放贷,并对其采取威胁、恐吓和殴打的方式进行暴力讨债。

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此案被市局列为督办涉恶案件。民警组织开展内查外调,固定了相关犯罪证据,遂展开收网行动。近日,将杨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2016年4月,兰某向杨某借高利贷4万元,借款到期后因无力偿还,2017年9月,杨某遂纠集翟某、杨某等6人在隆化县郭家屯镇某貉子厂对兰某进行殴打,并将兰某带走控制。期间,杨某等人再次殴打兰某,并强迫兰某用其父亲的4匹马抵账。杨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杨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闫某、刘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