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漏气还坚持开,宝马烧了起来!交警提醒,夏季行车要特别注意

2020-07-20 12:16:36 作者: 轮胎漏气还坚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史春波 通讯员 陆铁骑

“不好了,我的车左后轮漏气了,刚在应急车道停下现在好像又要烧起来了,我该怎么办?我人已经在车外了,哎呀,着起来了!”7月18日晚上21时24分许,绍兴高速指挥中心接到一名车主报警。

情况紧急,值班人员迅速指挥协调,在询问车上是否带有灭火器及三角警示牌后,告知车主带领全车人员迅速撤离现场,在车后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并退到护栏外,并当即通知高速交警、消防、属地派出所及业主施救单位。

高速交警绍兴支队二大队民警杨晓锋接警后,率先赶赴现场,了解车上人员已全部安全撤离至护栏外后,立即展开预警处置,并指挥后方车辆注意前方着火车辆,适度向左避让,此时小车已全部燃烧。

随后章镇派出所、百官消防队、施救人员陆续抵达现场,各种救援力量迅速有序展开施救,高速交警负责交通疏导,引导双车道车辆避让,减速通行,消防负责灭火,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救援,大火终于扑灭。

据了解,小车车主在开车过程中,发现左后轮有漏气现象,本来,他还想坚持着开到离目的地较近的地方找4s店修理,没想到,坐在左后排的乘客闻到一股焦烧味,车主透过后视镜发现后轮在冒火星,赶紧靠边停车,不料下车没多久,火迅速就起来了。没几分钟,全车都浸入火海。

高速交警问车主,上高速前有没有对车进行检查?为什么不配备一个灭火器?车主说,自己的车是宝马车,购置不过几年,一直以来车况很好,也常常定检,所以出行前也没详细检查车轮,车上也没配备灭火器具。

高速交警提醒:夏季温差大,路面温度高,橡胶轮胎极易在此种情况下,因尖突物、小石子等出现漏气现象,部分轮胎更会产生不良裂缝,在高速行驶时引发爆胎。因此,上高速前务必下车检查轮胎表面是否有异常,发现异常及时处置,切勿盲目相信自己开的是好车,不会出事。如遇到自燃等突发情况,在确保车辆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对小火可利用灭火器、水和沙土及时扑灭,以减少车损,如火势迅速扩大,宁丢车,不丢命,迅速报警求救援。另外,还要记住这么几句话:日常多检查,汽车勤保养,投保自燃险,损失降最低,遇险迅撤离,报警求援助。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