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唐僧成佛后排名垫底,他在女儿国干了两件蠢事,佛祖震怒不已

2020-07-20 22:14:47 作者: 难怪唐僧成佛

文/金宝哥讲故事

俗话说得好:肥水不流外人田。这句话用在西游记里也同样适用。唐僧作为取经队伍中的唯一凡人,何德何能蒙受孙悟空、八戒、沙僧的保护?唐僧身为一介凡人更是身骑白龙马十四年之久,一路迂腐、木讷的到了雷音寺,居然摇身一变成了佛?

要知道,八戒、沙僧、白龙马都没有成佛,他们只是做了个普通的菩萨。而八戒前身为天蓬元帅,沙僧为卷帘大将,到头来却在凡人唐僧的排名之下,难怪八戒得知消息后是跳得老高,和如来当场顶撞了起来。

其实我们在西游记原文的最后一回里才知道唐僧的后台,原来唐僧的前身乃金蝉子,为如来的第二个爱徒。可奇怪的是,唐僧虽然成佛,可他在灵山的排名却是倒着数的。

其实正是因为唐僧在女儿国做了两件蠢事,被如来慧眼发现后是勃然大怒,这才降低了唐僧的排名。

第一件:当取经队伍坐船渡过女儿国的时候,唐僧因为口渴,因此叫八戒舀了女儿国的子母河水给他喝。

要知道在佛门有个说法,一碗水中尚有八万四千虫。因此出家人喝水前都要念个经。而唐僧当时因为口渴难耐,急急忙忙接过八戒手中的河水,一咕噜地就喝掉,完全没有念经,最终造成阴阳之气钻入唐僧腹中,最终唐僧的肚子鼓得老大——要生产了!

更让佛祖气愤的是,唐僧得知自己有了身孕后,急忙叫了孙悟空去打了落胎泉水给他喝。原文中清楚的写着,唐僧喝了落胎泉水后是“化了那血团肉块”,更是叫了当地的一个婆婆给他熬了些“白米粥补虚”。这明显就是打胎坐月子嘛!这导致唐僧在女儿国做了第一件蠢事:杀戒。

第二件:打了胎后的唐僧进了女儿国王宫,为了骗取通关牒文以及女王的签名,这唐僧不惜“卖弄色相”,先是答应了女王的亲事,惹得女儿国国王是欢天喜地、喜上眉梢。

当女王将“西梁女国”的章盖在老唐的通关牒文上,并且亲自写了放取经队伍通行的函件后,这唐僧立马是判若两人。只听老唐是对着女王道:“女王不必远送,我等就此拜别。”

女王一听是大惊失色,这出家的和尚怎么也如此言而无信,要知道女王迎娶唐僧的消息是遍布全国,妇孺皆知。女王更是以一国之富,招他为夫。更糟糕的是,女王还将明日唐僧继位登基的通告都发出去了,两人还在文武百官面前吃了喜宴。

要知道,在唐朝摆喜宴就是等于办了结婚证书,是有法律效力的。难怪原文中赫然写着女王是大惊失色道:“明日你就要高登宝位,即位称君,你我又将喜筵通皆吃了,如何却又变卦?”

因此唐僧又犯了佛门的“妄语”。要知道佛门总共五戒,分别是:杀、盗、淫、妄语、饮酒。虽五戒来说,数字虽小,分量却很重。

而唐僧身在女儿国,不仅没有弘扬佛门精髓,更是一下子连犯杀戒和妄语戒。怪不得他虽身为如来爱徒,成佛排名依旧垫底。

各位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