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成为妈妈,就是一场生命的修行

2020-07-24 08:42:53 作者: 三十而立成为
最近热播的《三十而已》你们看了吗?


江疏影、毛晓彤和**三个人分别代表未婚未育、已婚未育和已婚已育三种女性的生存状态。


江疏影扮演的角色是外地人来到上海打拼,做销售,每天站十多个小时,拼命想在大城市立足的人;


毛晓彤是上海本地人,工作不争不抢,婚姻里不温不火;


**是全职妈妈,跟名字一样,她既“顾家”又能每件事都做到“上佳”。顾佳这个全职妈妈,既要照顾孩子,又要辅助老公,家里的大小事情都细致周全。


这部剧,很多人都说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做妈妈之前在事业上拼搏的样子,怀孕时各种担心,婚姻的状态,有了孩子后要照顾孩子、家庭。


真心觉得做妈妈也太难了吧!


最让我欣赏的是**饰演的全职太太顾佳。

?

顾佳为了让儿子上优质幼儿园,不惜举家贷款住进大房子。


然而在幼儿园面试时,儿子不小心答错一道题后,不惜想尽各种办法找人脉找关系。

?

在得知住在顶层的王太太的丈夫是幼儿园董事后,捧着亲手做的蛋糕上门。


后来又趁着电梯停电的机会,特意穿着拖鞋跟王太太换鞋,自己光着脚走到一楼。

?

在顾佳蹲下身帮王太太穿回高跟鞋的时候,这一幕被顾佳的闺蜜钟晓芹看到,钟晓芹特别愧疚,觉得自己帮不上忙。

?

顾佳云淡风轻地说:“这是我当妈的修行,不需要靠别人,就靠自己。”


她眼神里的坚定让我看到了,一个当妈的女人的柔软和无畏。


01

自己受任何委屈都可以
但绝不能让孩子受委屈





?在儿子顺利进入幼儿园后,顾佳忙前忙后做蛋糕分发给班里的孩子。


丝毫不觉得累。


但是却因为被家委会会长木子妈妈误解后,儿子被关进小黑屋。

?

顾佳把关在小黑屋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儿子抱出来后,当即甩掉高跟鞋,摘掉手表,把木子妈妈跟另一个帮凶妈妈拖进小黑屋,揍得鼻青脸肿。

?

?这一幕让很多人看得热血沸腾,纷纷表示打得好:


谁要是欺负我的孩子,我一定让她双倍甚至十倍还回来。


孩子是妈妈身上掉下来的肉,更是妈妈内心深处的软肋。

保护孩子不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是每一位妈妈毫不犹豫的选择。

?

正是因为母子连心,妈妈跟孩子之间不仅有十月怀胎的亲密相伴,更有同呼吸共命运的血脉相牵。


02

为了孩子,妈妈愿意付出所有


妈妈不仅是把孩子带到这个美好世界的人,更是陪伴孩子成长的人。

无论孩子有多脆弱,妈妈从来不会放弃孩子。

?

这是每一位妈妈跟孩子之间无言的契约,不需要任何外力的推动,也不会被任何力量阻止。


妈妈就是那个愿意为孩子付出所有的人。

?

成为妈妈,就是一场生命的修行
?


李雪在《当我遇见一个人》中说:

如果妈妈可以及时回应、肯定孩子的需要,不刻意拖延,他就会对这个世界充满信任。

?

妈妈是孩子初到世界最信任的人。


写在最后:

你会比任何时候都软弱,因为你希望这个世界能对你的孩子宽容一点;

?

但你也比任何时候都强硬,无论是委曲求全还是武力求和,你都不希望任何一点伤害,落在你孩子头上。

?

每一位当了妈妈的女人,都是心有软肋身披盔甲。


只要为了孩子,做任何事情都心甘情愿,更是在所不辞。


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爱,孩子带给妈妈的感动、喜悦也是很多的。


孩子第一声“妈妈”

踉踉跄跄地向你走来,扑向你的怀里

拿着小零食,说“这是我留给妈妈的”

在学校取得好成绩,一脸骄傲,迫不及待和你分享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