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撤销其教师证!山西一小学老师因未收到鲜花,在毕业班会上对学生破口大骂

2020-07-24 08:37:56 作者: 已撤销其教师

7月18日,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一小学老师因未收到鲜花,在毕业班会上谩骂学生的视频引关注。

视频显示,老师责骂学生长达10分钟,期间还多次爆粗口,向学生吐口水。19日,新京报记者从朔州市教育局获悉,教育部门已撤销涉事老师的教师资格证和一切荣誉称号,同时将其降到最低岗位等级。

让我们来看看事件原委!

朔城区第六小学一老师在毕业班会上辱骂学生,该女教师因学生家长给班级老师送花,却没给自己送花而大发雷霆,并向女生吐口水侮辱大骂女生。

视频里,女老师说着朔州当地方言辱骂学生:“都看见了吧,听见了吧!如果是你,站在今天我这个位置上,两个老师进来,花给了杨老师,就没我的,还叫我叫的这么亲热?你给杨老师多少是你给的,你背着我,不要叫我照相(大意为:毕业典礼就不要把我叫过来和你们照毕业照)别让我看见,呸!恶心死我了,呸!”

啐完女生后,这位老师把花摔向了女生方向,并摔门而去。据梨视频,学校赵校长回应,因学生家长给班主任送花,未给该数学老师送,自己教学成果未得到肯定发了火。赵校长表示,此事已上报教育局,将严厉处理。

网友也是一片指责声

山西朔州市朔城区教育局官方7月19日消息,针对近期朔城区第六小学教师过激言行引起的舆情凤波,教育局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学校对该项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并进行严肃处理,在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师德师风集中整治行动。通知如下:

围绕“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学习”六方面师德表现,通过两种方式进行考查:一是通过教师思想动态和价值取向,二是通过教师的言行举止。对全区教职工师德师风进行全方位整治。

简而言之,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和考评,加强师德监督与奖惩,建立师德投诉、举报与申诉渠道。

为人师表,这位老师并没有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做到语言规范,举止文明,成为学生学习和效仿的榜样。相反,在行为举止方面给学生树立了反面典型,希望广大教师群体们引以为戒!

--为您推荐--

作弊被开除学籍,哈工大处罚严厉惹争议,浙大处罚太轻无辜躺枪

北京多所985名校本地扩招,清华北大总计46人,网友:照顾自己人

家长帮孩子填报志愿,家长说的很暖心,上大学后孩子可能会很寒心

时隔20多天,国科大终于出手,官网公布处理结果:开除季子越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