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99.62%!乐视网寿终正寝,贾跃亭却还在忽悠

2020-07-24 08:28:51 作者: 暴跌99.6

一代大牛股乐视网,终于寿终正寝。

7月21日,对乐视网和它的28万股民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日子。这一天起,乐视网(300104.SZ)正式终止上市交易。

根据相关规定,创业板公司退市之后不能重新上市,所以乐视网的这一退市,就是永久的告别。

退市之后的乐视网,将去老三板市场继续交易。在老三板这个一潭死水的市场,等待乐视股民的,可能会是漫长又黑暗的未来。

7月20日,是乐视网在创业板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后乐视的股价定格在0.18元,总市值仅剩下可怜的7.181亿。而2015年,乐视网市值一度达到1700亿。

短短5年,乐视帝国彻底崩塌,乐视网跌幅高达99.62%!


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贾跃亭。


贾跃亭从山西来北京创业后,创立了乐视网。视频网站买版权,搞运营,极为烧钱,乐视却成为业内率先实现盈利的视频网站。于是乐视网2010年在A股创业板上市。

****可以无限放大一个人的野心,乐视上市之后的贾跃亭开始大肆兜售“生态化反”概念,构筑互联网、乐视云、超级电视、手机、体育、汽车、金融等七大生态。



以乐视网彼时的实力,贾跃亭的胃口显然过大了。

为了实现自己的野心,贾跃亭开始大肆向有钱人兜售他的梦想。

贾跃亭妻子甘薇是名演员,于是娱乐圈明星集体“入坑”。

贾跃亭的乐视影视,股东可谓群星荟萃。张艺谋、郭敬明、刘涛、李晨、李小璐、孙俪、黄晓明、孙红雷、冯绍峰、秦岚、倪妮等明星通过直接或者间接持股的方式入伙乐视影视。



以“劳模”著称的刘涛亏的非常惨。她投资乐视影业1000万,投资乐视体育5000万元,最后却亏个一塌糊涂。



有人说刘涛拼了命的接戏是为了帮老公还债,其实何尝不是为自己的错误投资还债呢?

除了刘涛,孙红雷、邓超、孙俪、贾乃亮等,据说都在乐视影业上投资过千万,最后也亏的毛都不剩。其中邓超孙俪两口子据说亏了1.5个亿。

明星们虽然有钱,但跟大企业家比起来身价就是毛毛雨了。

贾跃亭在坑完一众明星之后,在2016年底宣布乐视资金链遇到严重问题。

于是,新的大金主登场了,他就是贾跃亭的山西老乡,房企龙头融创的老板孙宏斌。

2017年年初,孙宏斌豪掷150亿注资乐视。

但是在房地产圈经历过无数大风大浪的孙宏斌,短短几个月之后就认栽,并在公开场合痛哭流涕。



一个**都没哭过的企业家,被乐视搞哭了,这也从侧面说明乐视的雷到底有多大。

2017年,因为投资乐视,融创亏掉165亿,孙宏斌直言:“投资乐视已经不是壮士断臂了,而是断头!”

一方面,贾跃亭忽悠住了孙宏斌,另一方面,贾跃亭将乐视网的股票分批减持,套现上百亿元。

让孙宏斌接盘,以造车的名义奔赴美国之后,贾跃亭留下“下周回国”的名言,却再也没有回国。

以造车之名躲在美国的贾跃亭,再次施展忽悠**,接下来又忽悠了地产大鳄、恒大老板许家印。

大家都知道恒大现在在自己造新能源汽车,但在这之前,恒大是投资了贾跃亭的造车主体法拉第未来的。

2018年5月,恒大方面给法拉第未来支付8亿美元,但到了7月份,贾跃亭以钱烧光了为名义,要求恒大再支付7亿美元。

照这个烧钱速度,恒大方面砸钱简直就是无底洞。于是许老板断然拒绝继续投资,双方闹掰,甚至对簿公堂。

可以看出,贾跃亭嘴上不断说漂亮话,但在行动上割起韭菜来却毫不含糊。

贾跃亭不仅割了很多有钱人,一些信任他的中小投资者也被他坑得很惨。

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则故事:

30多岁的散户张某是河南一家餐厅的厨师,月薪4000左右。张某是乐视网的股民,2019年乐视已经病入膏肓的时候,依然东拼西凑拿出相当于两年工资的10万元买入乐视股票。

张某为什么要买乐视股票呢?他说自己作为乐视商战大片的参与者非常骄傲,等着贾跃亭回国。

今年受疫情影响,张某失去生活来源,生活本来就很苦逼。如今乐视又退市,张某没能等来贾跃亭回国,却等来了自己的本钱彻底打了水漂,这真是赔了工作又折钱。

如果对贾跃亭没有这么信任,张某会不会就不会有今天的“悲剧”了呢?

7月2日,贾跃亭发表***称,6月26日个人意见完成破产重组。

贾跃亭这封***的标题为《打工创业、重启人生,带着我的致歉、感恩和承诺》。贾跃亭在***里大肆煽情,大吹FF汽车是多么优秀,继续给人们灌迷魂汤。


但大家要记住一点,无论贾跃亭多么巧舌如簧,他只要不敢回国直面债权人,他所说的一切就都是忽悠。

而且,就算贾跃亭在美国破产,国内的债权人以及乐视网的股民依旧可以继续声索债权,贾跃亭在美国申请破产,是不可能免除国内债务的。

与贾跃亭有关的最新消息是,贾的前妻甘薇在被限制出境之后,房子又被拍卖:

7月21日,拍卖网站的消息显示,甘薇位于北京市辛庄一街的一套200平米左右的房子被拍卖,起拍价为1545万元,评估价为2206万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